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餐桌上的韓國人》4
2020/07/19 14:53:11瀏覽510|回應0|推薦16
我讀 《餐桌上的韓國人》4  @子若

沒想到我竟然花了1個月才把此書拜讀完畢。 期間幾度想棄讀,終究還是耐著性子一字一句的看下去了。 我很高興終於讀完了,這剩下的五分之一本就真的是在討論「餐桌上的韓國人」的吃飯方式了。 

比如,湯匙和筷子要一起使用;整桌菜餚排好之後才能開動;湯飯配菜要一起吃;飯後一定要來杯咖啡;喝酒要傳接酒杯;喝酒要有下酒菜;「找時間一起吃飯吧!」為韓國人常用的招呼語。 

說真的,以上每一項都有詳細說明,但是我只記得大標題,為什麼韓國人要那樣吃飯? 對我來說,這不是個容易回答的問題(No easy answer.) ,因為我真的對史料記載部分的記憶與理解不足。

不過,這本書使我對韓國料理又多了一些嚮往,尤其是湯飯、石鍋拌飯、泡菜豆腐鍋之類的,想到就流口水。 哈!

不管如何,我終於讀完這本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4346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