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把時間當作朋友》2
2020/06/04 12:21:36瀏覽514|回應0|推薦14
我讀 《把時間當作朋友》2  @子若

早上拜讀<<把時間當作朋友>>兩小時,讀得很仔細,可是好像沒有特別感觸。不過再細想,還是有些感想的。

對我來說,這是一本勵志書,鼓勵讀者與時間做朋友,了解自己的侷限和時間的無限,徹底鍛鍊自己的心智能力,養成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輕信別人的謬論,不花時間後悔自己做過的事,不隨意跟無法理性溝通的人爭辯,讓自己可以做一個愛惜時間的好人。

這本書並不談如何管理時間,而是談如何管理自己,提升自己的心智能力,讓自己在生活與工作各方面能夠接近完美,或是符合自己的期望。

本書作者李笑來一直強調要做一個現實的人,不要做一個不現實的人。坦白說,現實與不現實的界線在哪裡?對我來說,這是能不能看見自己的愚昧的修養功夫。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現實,知道自己面臨的人生難題是甚麼,可是卻苦無對策啊!想要解決人生難題,有時候光是理解問題所在,也不一定就能馬上找到解決之道。與其說這本書是指導讀者如何跟時間做朋友,還不如說它是教人如何更明智的學待人處事之道。

在這本書裡,李笑來一再強調要做一個腦子清楚的人,他並不鼓勵人要難得糊塗。呵呵!糊裡糊塗的腦袋,會把生活搞得一團亂,這種論調是一種毀滅幸福人生的謬論。還有,做事要有方法和效率,不能打迷糊仗。這本書裡面包含很多李笑來的讀書經驗、生活經驗、還有人生觀察,的確不同於一般的時間管理書籍。

拜讀此書已有五天,每天的進度並不多,預計在6/6還書日期之前閱畢,還不知道能不能如意。書本已拜讀過三分之二本,剩下的部分我刻意放慢了閱讀速度,覺得有點捨不得太快讀完它。越來越覺得,能讀到一本有啟發性的好書,真是一種好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378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