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
2021/01/01 20:37:29瀏覽501|回應1|推薦10

我讀 《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子若


這本書的作者是芭芭拉安吉麗思,譯者是顏湘如,天下文化於2003年出版,距離現在已有17年之久,書本含括的範圍有兩性關係、人際關係、愛、性,花了四天讀完331頁,讀完了,卻不怎麼有共鳴。


不知道是自己的女性特質不明顯,還是我所接觸過的男性太少,這書中論及的男人和女人多數讓我覺得陌生。連續好幾次,我忍不住自問,我是那樣的女人嗎?同時,也將書中的男人特質拿來跟我認識的男人做比對,然後我得到這樣的結論:他們好像不是這樣子的人啊?


不過,有些生活實例舉得不錯。其中一個提到,有個女人煎好了兩條魚,一條形狀完好,一條破碎不整,問女人會把哪一條魚端給男人,全部女人都把完好的魚端給自己心愛的男人。因此,芭芭拉得到這樣的結論:女人比男人更有犧牲奉獻的精神。這點我也有類似經驗,我煎好兩個荷包蛋,一個破碎不整,一個形狀完好,我會傾向於把破碎不整的荷包蛋留給自己,不過,有時候先生會主動挾走破碎不整的荷包蛋,把形狀完好的留給我,這不是說明了先生也有為愛犧牲的精神嗎?


對我來說,人的性別有男女之分,人的性情應該是中性的,如果可以將心比心對待彼此,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誤解、口角、衝突。所以,我雖然把這本書讀完了,卻沒有完全被芭芭拉說服。


我認為這種歸納式的寫法並不適用在我身上,也不適用在我先生身上。儘管如此,我的經驗並不能抹煞芭芭拉這本書幫助了成千上萬男女改善兩性關係的事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01069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16:25

哈哈哈,我煎荷包蛋,也會把形狀完好的給內人。祝2021健康快樂!

讚啦

子若(cmc0017) 於 2021-01-02 19:01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回應。也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