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2020/08/09 21:15:19瀏覽518|回應0|推薦14


我讀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子若


去圖書館的新書區巡視了一圈,捧回了這本與成功法有關的書。我對成功法有種迷戀,舉凡可以讓生活與工作變得更好的書,我都有興趣看看。翻開書本後,我馬上意識到這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書。


它所書寫的是64名社會認可的成功人士的晨間習慣,特別是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他們都怎麼度過。當然,人人有一套自己的習慣,可謂是五花八門,不過從別人怎麼度過早晨的諸多例子中,我看到了幾點有趣的地方。


第一點,好多人早上都必須喝咖啡提神。


就我所知,這是很多人每天工作必須的興奮劑。有人一天要喝一杯,也有人必須喝上兩三杯才有足夠的精神工作。這種習慣,依我看,似乎有違健康原則。我不嗜飲咖啡,雖然早餐偶爾也來一杯配饅頭或吐司麵包,但是我從來不是咖啡愛好者。喜歡喝咖啡的人,當然也有他們喜歡的理由,可是在這本書裡並沒有特別強調,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二點,有人每天早上都吃一樣的早餐。


這點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每天喔,每天吃一樣的餐點。這讓我想到家裡的寵物狗狗,沒有不敬之意,只是想到寵物狗狗每天都吃同樣的狗糧,好像都不膩口,蠻厲害的。也許,我也可以試著一週都吃一樣的食物看看,這樣其實也挺方便的,不用花腦筋變換食物花樣。對吧?


第三點,好多人被自己的生活習慣制約,只有少數幾個在無法照著習慣行事時不會在意或是覺得失敗。


養成一個習慣有人說只要七天,所以一定要養成好習慣才好。但是,習慣可以養成,也可以打破,要有這樣的彈性比較好。畢竟,人生充滿變數啊!總不可能以不變應萬變吧!


參考別人的晨間習慣是有趣的事,但最重要的是要幫自己找出最適合的模式。所以,就當作是好玩的讀物,逗逗自己開心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480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