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脆弱的力量》
2020/05/04 05:12:02瀏覽463|回應0|推薦10

我讀 《脆弱的力量》@子若


發現這本書時,它的書名讓我好奇。「連脆弱也是有力量的嗎?」我自問,然後我推測美國作者Brune Brown可能有這方面的困擾,才會研究這個問題吧?果不其然,在書本前言中,我就讀到了作者的親身經驗。

想不到什麼問題都有人研究,連脆弱這件事也是。 於是抱著好奇心展讀,但是拜讀了三分之一本時,我差點想棄讀,因為真的讀不太懂,好像是翻譯的問題,也可能是自己的好奇心沒得到滿足,對作者書中所言也沒有共鳴,甚至無感。

我自問,是不是我在逃避脆弱這件事?還是我不認同作者的研究結果?我說服自己再多讀幾頁,以便找出答案。 

果然讀到二分之一本時,答案浮現了。原來,我壓根兒不認同作者做的個案問卷調查,並從中歸納結論的作法,因為個案的情況似乎不是深入的研究,只是一堆問卷問出來的答案,感覺就是在「紙上談兵」。不過,信服作者的研究報告者眾,所以可能是我個人問題比較大吧!

不管怎樣,我給了這本書3天時間,書本內容不符合我的期待,我只好將它拋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3351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