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與朋友分手,女性友誼整理術
2024/08/15 05:35:07瀏覽288|回應0|推薦17
如何與朋友分手,女性友誼整理術 @子若

有些書看起來真累,絮絮叨叨的,但是耐心看完之後,會有所得。《如何與朋友分手》,就是這樣的一本書。書本已經完讀,對於要怎樣整理自己的友誼,我也有了概念。

這本書有個嚇人的書名,但是它的內容其實是交友教戰手冊,提供許多如何經營「女性友誼」的妙計。

這本書讓我受益最多的是學會思考每一段友誼對我的意義。還有,如何成為一個優質朋友的重要性。

我們和每個朋友的交往模式都不同。換句話說,每個朋友都代表著我們的每個不同的面向。彼此互相支持與成長,真誠且平等地互動,這樣的關係才是健康平衡的。

其實,我們很難給出自己沒有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會對朋友有所期待,問題是,我們有能力滿足朋友的期待嗎?

朋友交往的基礎是彼此尊重,真誠相待,千萬不能有貶低別人的自我優越感,否則會汙染友誼的純度。

書上說,會貶低朋友的人,是「有毒的朋友」,應該遠離。這點,我非常認同,因為身邊就有這樣的實例,特別有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Erin Falconer,譯者是黃庭敏,書的全名是:《如何與朋友分手:清爽到不可思議的友情整理術。》日月文化於2022.12出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91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