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Brothers Karamazov,one must die honest
2019/11/10 20:51:01瀏覽513|回應0|推薦14

The Brothers Karamazov,one must die honest @子若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中的老大Dmitri在Mokroe的一所旅館裡英雄救美,抱得美人(Grushenka)歸之際,突然來了一票人,其中有警官、檢察官、律師還有圍觀的農人農婦等人。

他們來告訴老大Dmitri,他父親Fyodor被殺死了,他們懷疑老大Dmitri就是弒親者(parricide)。

老大Dmitri一聽,錯愕不已,並矢口否認,於是警方便就地對老大Dmitri展開仔細且冗長的審訊。

老大Dmitri說出了自己近日行蹤與他和父親之間的新仇舊恨,但就是不承認自己是弒父兇手。

在與警方合作的時候,老大Dmitri顯然能言善道。他表示,雖然痛恨自己的父親(而且這是眾所周知的家醜),但絕沒有對其生父謀財害命,而在老大Dmitri的辯詞當中,有一句是這樣說的,” it is not only impossible to live a scoundrel, but impossible to die a scoundrel…No, gentlemen, one must die honest…” 前面的意思我不太懂…大概是說,人要死得光榮吧?

老大Dmitri的這番話讓我覺得他似乎也有善良的一面,也有榮譽心和道德感,並非如我之前所理解的那樣,是個毫無可取的浪蕩子。

故事進展到此,意外地飄出了陣陣的偵探味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到底,是誰殺了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的父親Fyodor呢?只能繼續讀下去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3073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