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溫哥華台灣文化節的”伍佰演唱會” ─ 妳是我的花朵
2008/09/10 07:11:40瀏覽1205|回應1|推薦24

(妳是我的花朶 -- 伍佰詞/曲/演唱)

(台灣製造 -- 伍佰詞/曲/演唱)

二零零八年溫哥華的台灣文化節於九月一日圓滿閉幕。連續六年獲得全加最佳文化活動獎的台灣文化節,今年的主題是”世界的寶島”,希望藉著展覽、以及各種表演、示範來展現台灣文化受到各種不同影響力衝擊後形成的多元性。除了深受歡迎的台式龍舟比賽、眾多來自台灣和選自本地不同團體的歌舞表演,以及國宴主廚的美食示範外,還有包括”無碼台灣”、”綠色工藝”和本地加、台藝術家聯展的展覽項目,尤其加、台兩國水彩大師Doris McCarthy和沈國仁的”國寶畫廊”更是吸引了無數觀眾。另外,"伍佰演唱會”和”台灣歌廳秀”也使文化節增色多多。豐富的節目,得法的宣傳,加上宜人的好天氣,三天之中,不僅美食街、創意市集擠得水洩不通,展演地區也是人潮不斷。據保守的估計,今年的溫哥華台灣文化節總共吸引了八萬五千人次的參觀人潮,再破往年紀錄。    我個人三天都到場,伍佰演唱會更讓我有機會、破天荒地第一次全場參與熱門音樂演唱會,而且深受年輕人熱力震撼的感動。

從一開始就不走一般流行樂風的伍佰,喜歡創作與眾不同的音樂,注重現場演唱的臨場感。他國台語雙聲帶的演唱特色,以及其個人的台灣本土風格,不但身兼詞曲創作及音樂製作人,也是成軍十五年之搖滾樂團China Blue的主唱,今天的伍佰儼然已是華語區最知名的搖滾泰斗。更重要的,他的搖滾樂最迷人的地方,並不取勝於舞台的包裝,而在他驚人的音樂能量。它的爆發力、整個現場的帶動力,足以帶給人無限的希望。臨場的感受常會讓群眾的全身內外、上下都隨著音樂震動。伍佰在演唱現場和台下群眾的互動使他獲得”King of Live”的封號。

當晚演唱會是八點開始,但是五點鐘左右就已經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待入場,甚至有來自美國洛杉磯的白人粉絲遠道前來,讓人感受伍佰的魅力。“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是伍佰重新創作的表現,他將他十五年之間爆紅的經典曲目以及最新改編的台語老歌搬到台上,與他的粉絲共享。當晚演唱的歌曲包括:浪人情歌、挪威的森林、愛你一萬年、殲滅、愛情限時信、快樂的等待、秋風夜雨,當然,還有"妳是我的花朵",後來,除了加唱”世界第一等”外,伍佰也唱了”台灣製造”,並將之獻給台灣文化節,又把” 妳是我的花朵”重唱了一次,更和大家一起同跳”花朵舞”。當晚的演唱會,伍佰充分發揮了他帶動群眾的本領,使得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地熱烈互動。隨著音樂節奏的抑揚頓挫,只見全場螢光棒在黑夜裏揮動,不分男女老少的群眾也跟著全身抖動,讓我感受年輕人的”熱力”和”動感”,也沉溺在伍佰的四射魅力中。

“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結合了搖滾與台客金光舞曲的特殊風情,是一場從視覺、嗅覺、聽覺來看,都像狂花飛舞的驚人演出,也帶給我和一千多粉絲格外的驚喜。

(部份資料取自”台灣文化節”文宣)

( 休閒生活音樂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2191729

 回應文章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絲
2008/09/10 12:25

偶也是伍佰的粉絲呢

很喜歡他那滄桑狂放又深情的感覺

子建大哥還很年輕 有活力ㄛ

子建 (chsu43) 於 2008-09-10 13:06 回覆:

我的"年輕"是裝出來的 -- 外表不年輕,至少內心也應該有些活力,否則,常常在公車上有人讓座,滋味也不是頂好受的:)). 話說回來,伍佰的成功得自於他與眾不同的特殊風格.  I am glad you like him too, 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