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6. 朋友與會友 有些情誼只在限定的情境下產生
2008/10/28 18:08:37瀏覽565|回應2|推薦2

到友人家拜訪,記得我高中時,她才國小一、二年級,原本沒什麼交集,卻在幾年前回到高雄,在福特保養廠相遇,結婚後目前住在我家附近。

我待過不少教會,或說是老爸一直換教會的結果,好像在尋求真理、上帝的足跡;旅行的過程中,會遇到印象不錯的人,也有印象不好的人。

我跟著老爸走過約7個教會,照理說在同一個地方待上個三五年理應會交到一、兩個不錯朋友,偶爾會電話聯絡、講講話;不過在這些旅行中認識的朋友目前都已經沒有聯繫,好像軍旅生涯的情境,在部隊裡頭難兄難弟感情好得很,離開軍隊一回到社會中,彼此忘得比什麼還快,有些情誼只在限定的情境下連結,離開限定的界,就只剩下夢中殘存的影像片段組合。

二十多年前,在水里、白河、高雄,那時都有跟我處得不錯的朋友,我想,有一天他們突然下定決心把我遺忘;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只剩偶然碰面的尷尬。
忘了也好,隨風、隨緣,不強求,大家都得了老人癡呆症,只剩我還殘存一縷如青煙的回憶。

工作、家人、生活的組合多已填滿時間,偶爾探訪人生僅存的一點朋友,感受溫馨的回憶。

「客戶」需要經營,好朋友,應該也要用心維持。
高二以前,我常常探訪會友、鼓勵他們來到教會,在生活、課業、感情挫折的時候,神可以幫助你,那時我的功課很糟糕,但仍然向朋友宣揚神的祝福;卻在我決定離開教會的時候,他們反而「鼓勵」我,要常去教會、回到教會。
 
好像苦苦追求的女朋友,總在痛徹心扉、毅然決然決定放棄的時間點,他終於說,我是愛你的;戲裡、戲外總是這樣的感人與荒謬!

對我,「教會」跟「信仰」已經不相等,「信仰」是堅定、誠實地對待自我,「教會」只是組織,一堆人為著挫折祈求、禱告、等待,當我思索著「理想」、「未來」,想好好地待在山裡、海裡不想事情,就不再有人為我代禱。
或說他們覺得,我怎麼可以沒有病痛、痛苦?少了所謂的共通點。

受到排擠,可是「信仰」仍然是堅定地存在,既然「組織」跟「信仰」已經衝突,依起初的教義、信念,應該以「信仰」為依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3358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亂入
2009/06/03 11:42
小的我可從來沒得小兒癡呆症而把小薰忘了,有時就會想起:啊這傢伙是混到哪裡去了?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6-03 15:35 回覆:
謝喔!真是感人

語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是用心來維繫的
2008/10/28 23:28
祈禱可不是要在受到什麼挫折後才做的事呢,衪也想我們跟衪聊聊天的嘛~

情是用心來維繫的,可是如果彼此沒有繼續聯繫的話,情很自然就會變淡了。
如果軍人在離開軍營後仍與戰友有聯絡的話,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呢~
只要有心做的話,沒什麼東西是不可能的 ^^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8-10-29 13:26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情是用心來維繫的」,說得真好!

所以我會把跟太太及朋友的約會排到行事曆當中,來達成六個面向中,家人及朋友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