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8. 想在教會裡頭找什麼?離開原點吧
2008/11/10 13:35:48瀏覽678|回應2|推薦16

青年團契的會長說,要多來教會參加小組,不要把自己封閉,也不要讓家人不去。
好不容易把被基督教植入的刻板觀念,編造一個略可以說服自己的邏輯,刻板印象連結著不停產生試煉、試探的魔鬼,他說,「你是個罪人」、「你犯罪了,神的懲罰將臨到」,魔鬼也可以引用聖經的話,更有力量;而我的邏輯說,神是愛,愛不需要威脅、懲罰、報復等恐嚇性的手段來達成。

原點存在著無奈與悔恨,你必須強化意念,減低被刻板印象植入的罪惡感,將它減輕、淡化,但是無法移除,因為人生纏繞著各種羈絆,這延伸的羈絆在心的深處緊緊地相嵌結合,如影片「蟲師 Bugmaster」裡頭提到寄生在身體某部分的蟲,不知怎麼趕走、也沒有立即的危險性,就沒有合理性地一起存在著。

自問當你遇到熊的時候,會友會是通知、幫助你的人嗎?
沒得那麼神聖,頂多假裝不太熟,私下傳傳八卦就不錯了。

參加團契就是要彼此分享,不過講話挺累人的,何況為了達到某種認同感所產生的發言,常講得言不由衷。
像是某人為感情、為工作困惑所產生的禱告,我都懷疑自己言不及義,明明知道問題的相關性,也知道對方該果斷地抉擇,但是又不能明講對方的裹足不前,這時就只能透過禱告,請上帝幫忙這迷惘的羔羊。
說到神的幫助,似乎上帝的幫忙責任就歸於上帝,讓我想到所謂的拜拜、擲筊,他們總說是神明說,是呀,神明說的比較大,如果講錯了,因為神明大,所以也不能回頭找他算帳,可是如果是人說、我說,這時候就容易惹上麻煩。

身為基督徒應該要有還沒看到就相信的信心,這就是問題的關鍵嘛,如果你們可以依循基督的教義,在禱告中做選擇、專心仰賴主,對於紅塵俗世的煩憂將如過眼雲煙,短暫即逝。

在連續劇裡頭找合理性真是浪費腦細胞,不如多想一想有意義的事;我在禱告上的祈求如下:
退休時,可安居於山林農村,自己種種菜,自食其力。
小還可以培養出良好的習慣、正確的方向及價值觀。
在有生之年,多想通難解的觀念,方法是進入潛意識中,修正隨機被植入的似是而非之誤導。
多幫助需要、可以、值得幫助的人。
多超渡無法幫助、卻迷失無解的人。

把這些觀念拿到教會中或小組裡,應該是沒人想理你,那裡只受理感情受挫、找不到工作、想要尋求被認同的人;雖然這是落在「超渡無法幫助、卻迷失無解的人」,如果在基督的教義裡頭修行了數十年都無解,大概是只能超渡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347437

 回應文章

路人stereogun
有感
2008/12/12 11:56

這位弟兄,我覺得你的文章給我透露出的感覺

你  沒有親自邀請基督住到你的心來

做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你還不夠認識祂  

祂不只是一本名叫聖經的偉大的書上面所記載的救世主耶穌基督

 祂不只是你家人的神  而是你的神

基督信仰不是儀式 不是宗教  更不只是"偉大的道理"

是一個生命!

一個生命中流露出耶穌基督的生命---捨己的愛,謙卑的僕人

不是靠自己的意志力逼自己去做 (做公德、做善事、結善緣) 

而是單單依靠神---->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

神來 是叫人得生命  並且要人得的更豐盛!!!    

http://everystudent.com.tw/content/KnowHimPersonally/Index/ 

(求神透過這個網址 讓你更認識祂 )

也許你會覺得我說的話很刺耳 很不中聽

但我可以誠實和你說....半年前的我

狀況其實和你差不多 一樣是教會家庭長大 

但暑假一次幫忙辦宣教營隊

我重新認識神了 我開始渴慕神  打從心底順服神

希望做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這半年 我的生命被改變了!!!!

原來有基督作主的生命  是這麼的甜美

基督徒  是一群打從心底跟隨耶穌的人

而跟隨耶穌的行為  不是靠自己的意志力

那行動力的源頭---是基督捨己的愛!

求神讓你親身經歷神的愛!!!!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8-12-13 21:31 回覆:

「求神讓你親身經歷神的愛!!!!  」,讓我聯想以下對話:

莊子與惠子遊於濠梁之上。莊子曰:「鯈魚出遊從容,是魚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女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謝謝你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笑
2008/11/11 16:52
超渡~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笑.....希望我們都不要被超渡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8-11-11 18:10 回覆:
你好可愛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