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球類運動的場地問題
2010/08/09 23:09:30瀏覽1089|回應3|推薦2

最近幾位同事計畫下班後打羽球。而且打算固定每週一次。

人是沒問題,場地倒是令人頭痛。

若你聽到周遭有人提議去運動,相信羽球這種很適合東方人體型的球類,常常是那少數選項之一。籃球如此,桌球亦是。至於有人說的國球:棒球,你有幾次碰到有人找你打棒球?

這就是台灣球類運動的場地問題:多數人有意願、有興趣的球類,卻缺乏舒適的場地。

我所謂『舒適』的場地 (不管是羽球的、桌球的、或是籃球的場地),應該符合以下條件:
1. 室內場地:所以不受天候影響。(其實,這雖然是廢話,但最起碼是基本款吧!)
2. 通風良好:有空調更佳。
3. 光線充足:所以夜間照明也是必要的。
4. 淋浴設備:運動完,要舒暢,最好就是馬上沖個涼!
5. 收費合理:費率應該讓一般大眾『不太多慮』地接受。
6. 開放時段沒有特殊限制。

看看有二千三百萬人居住的台灣,符合以上條件的球場有幾個?

其實台灣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公共設施,他們不僅不符合基本居民的需求,也浪費國家的資源。

若興建體育設施是計畫培植下一個『台灣之光』(雖然我很討厭這一詞),則這種建設極易『人去樓空』,到最後仍是浪費資源。

滿足一般大眾對球場的基本需求,才是運動設施的真道理......不管是政府興建、還是民間籌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4305674

 回應文章

ty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需要一堆社區球場
2010/08/10 10:21

我確定一件事我需要一堆社區球場,但是我不需要一個巨蛋。我家這也有私人羽球館,幾年前打掉變成大樓 ><

我也喜歡羽球。我大學時就是瘋羽球跟足球。這兩種球都需要場地 ... 但是不需要太棒就可以玩瘋了

chaochao(chaols) 於 2010-08-10 20:35 回覆:

平日繁忙,但台灣人至少在假日時應該多一些選擇,不管是自己從事體育活動、或是看運動比賽......不要老是去一些賣場之類的消磨時光。但是現在能有什麼選擇?


jos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選擇
2010/08/10 01:24
其它縣市我不清楚  , 但是基本上台北市有很多運動地方可以選擇 , 這牽涉到縣市首長是否重視體育 , 至於各縣市是否要蓋國家級運動場所 , 基本上我認為不必  , 李先生的話可當作是放屁 , 臭不可聞

以羽球而言 , 好一點的場所有二種 , 包含你所說的空調及淋浴的享受

第一種是台北市各區的運動中心 , 裡面有羽球及桌球 , 缺點是人比較多 , 假日打球可能排隊

第二種是如果你有參加一些羽球愛好者組的球隊或組織 , 或許你們可以跟一些企業租場地  , 國內有些企業有自己的育羽球場地

以上二者需付費 , 不過價格可以接受

如果差一點的場地 , 這裡所謂差一點的場地是沒有空調及淋浴設備  , 時間有所限制 , 但是室內場地又不需付費 , 就是一些學校的體育館 , 你可以去打聽你附近學校
chaochao(chaols) 於 2010-08-10 20:26 回覆:
台北市應該是有較多的選擇......謝謝您的建議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ney talk
2010/08/10 00:47

Money talk! You can start a private indoor gym by taking the membership fee. You don't need government to do this for you.

chaochao(chaols) 於 2010-08-10 20:24 回覆:
Have you been to those gyms you said? Any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