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大頭症
2011/10/05 02:43:49瀏覽3274|回應1|推薦13

先看這則報導:

蠻牛只識小盧 妮妮建仔好陌生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2011.10.01 04:01 am

第一次來台的納達爾被問起對那位台灣運動員有印象,他不假思索地回說:「LU(盧彥勳)。」至於王建民、曾雅妮、郭泓志等,蠻牛笑笑地說:「不認識。」 

…()…

除了盧彥勳,初次到來納達爾對台灣並不熟悉,被問起:「你認識王建民嗎?之前在洋基、現在華盛頓國民的投手?」納達爾回答說:「我並不懂棒球。」再被問到:「郭泓志呢?」,納達爾再次強調:「在歐洲是不玩棒球的。」 

LPGA很風光的曾雅妮是當今球后,納達爾也很陌生,他說:「在西班牙,最熱門的就是足球。」納達爾此次來台,只停留約30小時,並沒有規劃其它的行程,對台灣的了解可能只限球場與飯店。

老實說,雖然網球打了十幾年了,可是我對此一賽事,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此賽事,表演爾爾。既然是表演,就不太會有比賽之刺激感。所以若花大錢只是看網球表演,而不是網球比賽,實在不划算。

再者,這種表演邀請,令我有一種負面的感受:把世界頂尖網球好手當票房保證。邀請不是沒有代價的,況且納達爾來台又不是做慈善事業。所以也許主辦單位在門票上有其精打細算:台灣人若想看納達爾,得考慮出國機票、食宿等等,再加上入場券還不見得買得到。所以想在台灣看世界頂尖網球好手、沒看過納達爾是嗎?來來來,花幾千元就看到啦!

若主辦單位邀請納達爾的目的,只是用商業的角度來看待,例如邀請成本與票房收入,實在有些遺憾。台灣網球選手,有多少人可親臨現場觀看?花大錢看表演,倒不如看大滿貫轉播,還可錄影、重覆觀看研究呢!

最後,來看看記者會場上的記者表現。納達爾是專業的網球選手,對於網球以外的專業,未必熟稔。所以記者提問是否知道台灣非網球之頂尖選手,如王建民、郭泓志、曾雅妮等,實在不專業,也不尊重納達爾。

台灣大頭症,先前已舉例一二,敬請參考:http://blog.udn.com/chaols/4500708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5704818

 回應文章

米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指桑罵槐
2011/10/05 04:39
問納達爾 認不認識王建民 曾亞妮.....是那白目記者智障. 腦子裝豆渣...人家沒義務要認識他們. 跟台灣什麼什麼 毫無關西.就像曾亞妮受邀日本比賽 日本記者就問 你認識豬木馬場 德川家康嗎一樣 讓人臉上3條線..那麼仇視台灣 抓到雞毛就當令箭 把台灣臭幹一番 自己也應該爽好久  是你的目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