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奪牌都本土...別鬧了
2012/07/30 22:54:36瀏覽1590|回應1|推薦17

恭喜中華奧運舉重選手許淑淨在2012倫敦奧運勇奪銀牌!

運動員多年的苦練與付出,令人敬佩。如今在奧運奪牌,對選手而言,是世界的肯定。同時為國爭光,也讓國人與有榮焉。

不過,在看到有些新聞報導說,許淑淨是我們本土訓練出來的選手後,我覺得刺耳、走味了。既然有如此分法,可見我們那些出國比賽的選手中,有些人是非本土訓練出來的。有必要這樣區分嗎?

什麼叫做本土訓練出來的選手?只在台灣訓練的選手?只吃台灣種出來的米的選手?還是只接受台灣人訓練出來的選手?

今後開始有本土訓練,爾後可能更可區分本土選手、本土教練、本土場地、本土器材、本土飲食、本土醫療......意義何在?

或者,我們政府試試如此做法:若選手經本土訓練而在國際大賽奪牌,獎勵加倍。看看成效如何。

想想那些決心投入競賽的選手吧!運動員體能的黃金時期有限,可能只不過數年而已。為了把握此一期間能創出佳績,自己的付出固然是關鍵,但也不能缺少教練的指導。但若教練不能雕琢璞玉,縱使選手具有天生的資質,也不能完全發揮。所以選手需要的是有效的訓練,管它是本土、非本土?

強調本土,只是顯現缺乏自信,無聊至極。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6678951

 回應文章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當年陳靜代表台灣拿到銀牌
2012/07/31 08:13

這些強調本土的

一定氣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