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歐冠杯冠軍戰:西甲巴塞隆納 vs. 英超曼聯
2011/05/31 02:57:28瀏覽858|回應0|推薦0

上週末,看完 Channel V 的韓國人氣歌謠,再撐個二小時,收看529凌晨 2:30 公視實況轉播的歐洲冠軍杯聯賽冠軍戰,西甲巴塞隆納 vs. 英超曼聯

曼聯在開賽後的15分鐘內還踢得與巴薩互有爭搶,不過15分鐘後巴薩便掌握大局,終至最後以31擊敗曼聯。

先是巴薩 Pedro 在第27分鐘攻破曼聯門將 van der Sar 的大門。雖然曼聯 Rooney 於第34分鐘還以顏色,但在下半場 Messi Villa 先後於第54、第69分鐘各進一球,曼聯老佛爺 Ferguson 教練只能自嘆曼聯輸給現今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隊。

以進球來看,巴薩 Pedro 進的那一球,曼聯後衛看似故做越位陷阱不成,反被 Pedro 於右翼得球起腳破網。

曼聯 Rooney 於第34分鐘進的那一球,其實在 Rooney 先傳球給隊友時,其隊友是有越位嫌疑的。不過邊審沒舉旗,Rooney 便得自隊友的回傳踢進巴薩門將 Valdes 大門。

下半場 Messi 的進球,雖然可歸因於曼聯後衛太被動,但門將 van der Sar 其實也應負起一半責任。

Villa 於第69分鐘起腳,拉起一道弧線,曼聯門將 van der Sar 雖然盡力飛撲,但終究鞭長莫及,球是應聲入網。

看看整場攻守記錄,便知巴薩贏球是實至名歸。

Barcelona 

vs.

Man. United

16

射門

3

12

射正

1

6

角球

0

38' 54''

持球時間

22' 11''

63%

持球比率

37%

再看看以下統計,巴薩確實在中場的掌握較曼聯技高一籌。

整隊傳球次數:巴薩777次,曼聯357

巴薩中場發動機 Xavi 完成 148 次傳球,只失誤 7 次,成功率高達 95%

巴薩整體傳球成功率達九成;曼聯八成。

巴薩中場間的配合,Xavi Iniesta 傳球配合60次。反觀曼聯隊友間的配合,最頻繁的Ferdinand Vidic,也只有16次。

巴薩 Xavi Iniesta 傳球給 Messi 便有55次之多。

最後,感謝公視在這足球荒漠的島上能實況轉播 2011 歐冠杯冠軍戰。美中不足的是,它並未完整地把開賽前簡短的開幕表演轉播。

大賽整體的呈現,開幕表演是開味菜,將現場近九萬的觀眾及上億的電視觀眾的情緒帶入正規比賽。2009 歐冠杯冠軍戰在義大利羅馬舉行。每憶及開賽前的表演,創意、效果結合主辦國歷史、文化,至今仍讚歎不已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527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