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再喊『台灣之光』了
2010/06/30 21:24:34瀏覽4154|回應2|推薦14

文章引用 盧彥勳謙虛:別叫我台灣之光

盧彥勳能打敗 Andy Roddick 這種好手,挺進溫布頓網球賽 8 強,真是不簡單,也讓國人感到驕傲。

但或許我們應該不要再用『台灣之光』之類的辭句去描述在國際嶄露頭角、或享譽國際的台灣人。

『台灣之光』聽到現在,已經讓我感到這種辭句的反效果:台灣社會的現實。

一喊『台灣之光』,便覺得它的膚淺與空洞。

我們只看到『台灣之光』目前在鎂光燈前的燦爛,卻不見『台灣之光』屢創佳績前的苦練,與台灣社會對體育活動支持的貧乏。

我們只稱呼那些少數的、得獎的、成功的為『台灣之光』,卻鮮少稱讚那些在國際上為國征戰、屢敗屢戰的選手也是『台灣之光』。

台灣選手在國際上的比賽,沒人做專業的新聞、沒人做持續的報導、沒人做即時的轉播。這些沒做,光喊『台灣之光』,只有暴露言語的虛偽。

盧彥勳謙虛地說,希望大家不要稱他為『台灣之光』。但或許這是他對台灣社會的一種的反諷?

請不要再喊『台灣之光』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41815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喊台灣之光並沒錯
2010/07/05 05:55
王貞治還拿到日本總理發的國民榮譽賞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的台灣之光
2010/06/30 22:50
台灣高球好手曾雅妮能打到世界排名第二﹐是韓日東南亞歷史都沒有的事﹐夠光吧﹗但回國時(台灣國)什麼禮遇都沒有﹐她帶給台灣機會搞個國際大賽﹐比搞那些半殘不廢運動會省錢﹐而可提升台灣知名度萬倍﹐但馬英九說這錢可搞數十場跑步﹗這冷水也夠冷吧? 還有﹔網上的低等人民還攻擊她的樣子﹐這是何等無知落後的人民﹗還配什麼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