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 學成語
2012/11/13 13:25:24瀏覽2051|回應1|推薦36

這幾週孩子們多半在家,因為要準備大學入學考試 (NCEA)。還好我的學期也已經結束,雖說仍有許多雜事,畢竟不用上課,可以時常回家。

 

今天要出門以前,Ed 忽然詩性大發,想跟我討論怎麼用中文成語,形容一群羊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盡情奔跑的樣子。

 

其實我只會想到馬群在奔跑,羊群、、、 我只會聯想到羊毛、綿羊油還有羊排而已耶、、、 可是 Ed 最喜歡羊,所以我接著說好阿,你覺得最好用什麼成語呢?

 

Ed 說,一群羊在草原上,狂放不「焉」地奔跑著。(阿,其實我覺得怪怪的,不過稍微修正一下就好了。)於是我說,Ed 阿,你要是改成狂放不「ㄐㄧ」就對了。

 

Ed 說,可是馬麻,那應該是哪一個「ㄐㄧ」才對呢?Hmmm  我說,就是「ㄐㄧ」「ㄧㄚ」(羈押)的羈嘍。 Ed 笑得好高興,順手寫在我的 Notepad 上給我看,「馬麻妳看我中文還沒有忘記,就是這個「雞」嘛!」

 

唉唷 Ed, 馬麻說的是「羈押」,不是「雞鴨」咩!汗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042887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11/15 17:54
初次來訪.發現您們家有一個天才兵!!!感動(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11-16 16:16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here... Actually we've got two of them... and like mother like sons 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