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斷趾記(一):意外發生時
2012/07/29 18:55:08瀏覽601|回應2|推薦26

雖說此事發生在一週之前,不過想起來還是 心情有些複雜,畢竟孩子受的傷並非不可回復,只是人在異鄉,許多事真要小心一些 或是小心也沒有用?

 

上週六我正與朋友聊天,Ed 的電話來了。孩子在我出外時,除非是我超過「門禁」時間,他們擔心我才會 call my cell 因為實在太貴啦,哈啦一分鐘 costs me one NZD – 合台幣 24 元哩!我心知不妙,趕快接起電話。

 

Ed 的聲音很緊張,「馬麻,哥哥的腳斷了!」

這怎麼可能,難道 Pete 在家滑雪嗎?我問 Ed 「是怎麼發生的?你慢慢講 啊不行  Ed 你先掛斷電話,馬麻打 landline phone 給你!」

我想到 Ed 手機只預付了 NZD20,他若真的慢~慢~講,馬上就沒有 credit 了。

 

原來,兩兄弟在家玩 玩什麼呢,玩打架。哥哥一個迴旋踢,弟弟不知怎麼防禦的,哥哥的「腳趾」就斷了(Ed 的中文其實很不錯,只是他一急就「腳」、「腳趾」分不清啦、、、)。Ed 問我,可不可以叫救護車載哥哥去醫院。這、、、我先問問看朋友吧。

 

朋友二話不說,開始用 Key Words 幫我 google, 看該去哪家醫院。此處不比台灣,週六的晚上,除非是到大醫院掛急診,很難找到還開業的診所。”accidents” ”emergency” ”city center”…朋友試了幾分鐘說,找不到相關資訊。

 

這時我看到辦公室正好有一本 Yellow Pages, 雖說是舊版應該還能用。急忙翻到 “Medical” 的資訊,剛好有一個免費的 0800 電話,我抓起 landline phone 就撥了。

 

電話那端似乎是一位頗有耐心的護士,她先跟我解釋說,不應該叫救護車 Err… 想也知道,Pete 沒有很危急,可是、、、自己的孩子嘛,所謂「關心則亂」不是嗎);我問,可不可以約醫生幫我孩子看診?她說已經過晚上 8 點,醫生都已經下班;不如讓孩子先冰敷,明天白天再帶孩子去看診吧。

 

朋友問,Pete 會不會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阿?唉我說,應該不是吧。他說,No offense, it’s just… Isn’t Pete much stronger than Ed? Why did he end up getting injured? 我也只能苦笑說,我們家 Ed, 可是學過太極拳的,這下子 Pete 可知道太極拳的厲害了吧。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6676489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30 12:46
雖然不用叫救護車﹐是應該馬上開車去ER的。如果是腳趾斷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7-31 16:23 回覆:
Thanks for reading my article! Please refer to the 2nd part of that accident...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
2012/07/30 12:17

要不要緊?

不管是腳斷還是腳趾斷,
似乎都應該馬上急診?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7-31 16:24 回覆:
Thanks for reading my article - it's all good now! I could't drive my son to ER cause I don't have the driving license here! Please refer to the 2nd part of that acc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