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
2012/09/18 16:46:25瀏覽760|回應3|推薦54

Pete 明年就要上大學了,他已經決定好未來要主修的科目,第一志願是 Engineering, 接著是 Physics 還有 Chemistry. Pete 的決策過程,馬麻完全沒有干預(呃,正確來說是沒有參與)。因為工作太忙嘛(藉口藉口),之前別人問我 “Which year is your son in?” 我總是搞不清楚「標準答案」(因為每年都不一樣,拜託饒了我吧)。現在真是鬆了一口氣,反正一律回答 “He’s going to the Uni next year” 就對啦。呵呵。

 

兩年之後,換 Ed 要上大學了。自從把拔回台工作之後,我跟 Ed 常聊天,比較知道他想要主修什麼。 Ed 的成績不錯,有機會念醫學院。以前我就有意無意的說,咳咳要是可以的話,你們當醫師或是律師都好,這樣未來還學生貸款比較快。在此地念大學可是不便宜,我和孩子們一起計算過,肯定會入不敷出。學生貸款因為不用付利息,真的是不借可惜。特別是 NZ 利率相當高,即使是房屋貸款,最低的利率也要 5%;我知道許多大學生為了符合借款資格,每學期會修足四個科目,反而不太有時間去打工;所以說來這個政策讓學生比較專心上課,倒也不錯。

 

有天晚上 Ed 說,馬麻如果要當醫生的話,是不是要勇敢一些,不怕見血什麼的。我說當然啦。因為兩個孩子都要幫忙 cooking, Ed 處理生食,看到菜蟲,或是陽台植物上出現 slugs / snails,都已經司空見慣,我知道他比其他同齡的孩子算是成熟一些了。我們週末(如果我剛好有空)也會一起看 CSI 影集,所以我猜想他似乎沒有什麼問題。

 

NZ 有一個節目,介紹直昇機如何載運傷患的。Ed 說,不如看看這個節目,訓練膽量好了。我說好阿,就跟 Ed 一起看。記得那天是記錄一位騎重型機車的傷患,因為車禍導致小腿受傷,剛好我備課到一段落,就拿了晚餐和 Ed 坐在電視機前看節目。我正在吃到雞腿的時候,節目也播出救護人員因為傷者似乎快要休克,他們檢查傷口的情形。唉呀我的媽阿,他們竟然沒有打馬賽克、、、我轉頭跟 Ed 說,馬麻雞腿吃不下去了。結果在旁邊的 Ed 根本已經半倒在沙發上,臉色慘白。(不是我說,那個畫面真的是很、、、未免也、、、太寫實啦、、、)

 

我趕緊把電視關了。好半天 Ed 才說,馬麻我好想吐。(阿阿阿、、、Ed 請不要提醒我阿)我們兩個一起做 Ujaii breathing in Yoga, 好不容易才感覺稍微好一些。Ed 又苦著者臉說,馬麻我的心跳還是好快,怎麼辦?於是我們又 meditate 了好一會兒,Ed 的心跳才恢復正常。

 

唉、、、看來馬麻希望 Ed 當醫生,賺大錢給我用的 dream, 可能是不太容易實現了。喂 Ed, 你覺得、、、hmm… 律師這個職業怎麼樣阿?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6867377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羊的孩子 ...
2012/10/02 06:09

我兒子今年在上 level 2。

選了經濟、會計、物理、音樂。

明年,他打算放棄會計,修 calculus 和 statistics。

小賈的志願,和賈媽的願望也不相同

But, it's his life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10-04 07:11 回覆:

Ed is doing Level One. He didn't take accounting last sem cause he was more interested in "business studies". It's a new course, teaching them how to set up a new business (in groups).

So he learned leadership mainly, quite good.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9/26 15:16

Hi 我是至聖

嗯嗯 除了醫生律師   IT也不錯啊  在矽谷這邊 失業率都還有10% 但只要是IT相關的

尤其Electrical Engineering(Double E) 或 computer science的 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了

ㄣ...  我也認識一對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夫妻  都是Stanford畢業的   學費更是驚人

他們也都是student loan 他們都覺得很正常  以當地的薪資水準  壓力就感覺還好說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9-27 18:40 回覆:

Wow... Ben, thanks for providing the info! EE major seems to pay well here in NZ too, but it’s not easy to get the degree.

A colleague told me it takes an undergrad student 4 years to get an EE degree (while most other degrees take 3 years only).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12/09/24 23:42

還好沒給妳昏倒在手術台前……
早點發現事實,還是好滴~~哩

(聽說現在做律師也常常飯碗不保,
藥劑師的待遇好像也蠻高;
電腦IT還是很不錯喲愛你喲!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09-26 13:22 回覆:
Great suggestion... Ed seems to like IT too! Thanks a l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