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老公談外遇
2009/12/16 16:43:36瀏覽867|回應0|推薦17
這是之前台灣新聞的焦點之一 佔據了不少媒體版面 不過後來男主角換成 Tiger Woods 不但從 local news 升級成 international 女主角人數竟然增加為兩位數(!) 所以說這應該算是婚姻中很普遍的問題吧

看見老公正在讀他的科普新書 千萬不能讓他看完 因為他會跟我分享─物理學耶─我的媽阿 可要想辦法 distract him

我問老公 如果今天是我外遇 他會不會很傷心? 這問題不錯吧 代表我即使、、、咳咳咳、、、也還是很在意他的感覺

老公看了我一眼說 如果妳要走 難道我能綁住妳嗎?

嘎、、、這表示他不在意我嗎? 這不是我要的標準答案耶!

那我再問 可是我只是、、、只是那個、、、一時、、、一時什麼的! 真是的那麼出名的詞 怎麼「一時」想不起來呀

老公這時已經把書放下 幫我接下去說 一時「迷失」嗎? 那如果妳願意回來 我也很高興阿 不過妳要是懷了別人的孩子 我可是沒有辦法接受的喲

聽老公這樣說 實在有點感動 一般男人應該沒有這樣的胸襟吧 不過 他又補充說 妳要是有外遇 可不要跟我 confess 我沒有興趣知道 我說當然當然 我可是讀過黛絲姑娘的故事嘛

正要大大地稱讚老公 他卻一臉狐疑地說 不過既然妳要回來 一開始為什麼要外遇呢?

這個、、、一時迷失、、、當然就是不理性的嘛! 解釋不出來 我就開始賴皮了 我說 那我還是走好了 可是我真正在意的是 你會不會傷心嘛!

老公覺得更奇怪了: 那既然妳已經決定要離開我 怎麼還會管我的感覺呢?

說得有道理喔! 想想我實在有夠無聊 竟然跟老公談起這個話題 現在要怎麼樣繼續說下去 他才不會覺得我太笨呢?

仔細一想不對阿 因為我超級懶惰 所有財產都是老公在處理 好像也都在他名下 我有什麼條件離開阿

這下可好 我跟老公說 你看財產都是你的 也應該轉一部份到我名下 (其實以我們那點財產、、、 大概是存款帳戶變成兩個人共有而已、、、我猜啦)

老公說 那好阿 明年繳所得稅的工作 就順便也交給妳吧 這樣比較公平 要不然我成天處理那些 bills/taxes/fees 也很累人的

唉唉 頭好痛 我說我們換個話題好不好? 還是老公你看完你的物理學大師傳 再跟我分享吧 我保證不打呵欠 也不插嘴打斷你演講 饒命阿 我不要報稅啦、、、報稅好麻煩阿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59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