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放棄還真容易、、、
2015/05/24 18:12:10瀏覽602|回應1|推薦46

Working-out – does it ever work out?

 

上週二,已經參加了 Zumba Pump 45 分鐘課程,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但因為和  Ed 說好要和他一起做一些 weights, treadmills 等,在沒有換下汗濕的運動服的情況下,繼續運動。又因為主要的 weights room 空調十分強勁(低於20度),沒有 work-out 多久就覺得不太舒服;還好  Ed  因為之前很久沒有運動,我們只待了一小時,兩人說說笑笑地一同回家,當時感覺還不錯。

 

我心想,雖然不少朋友說我都不太關心孩子,我用的可是「潛移默化」的方法!Ed 看我幾乎天天去 gym, 終於開口說他雖然不喜歡擁擠的地方,看我那麼有興趣,也想試試看。等到 Ed 開始 work-out,那 Pete 也會跟進嘍!等到我兩個孩子都「頭好壯壯」,長出大塊的肌肉以後,看你們還要怎麼批評我!哼哼!

 

話說回來,和 Ed 一同去 gym 當天晚上,腳底、手臂還有脖子附近的肌肉相當酸痛,我很擔心是拉傷了。還好有從台灣帶來的特製「功夫膏」,推抹了好一陣子之後,好轉許多。

 

上週三到週五,除了肌肉酸痛以外,陸續開始出現各種感冒症狀。可是我自從持續 work-out 以後,大約有半年以上沒有感冒,幾次孩子們生病,我都沒有被傳染,因此我以為這次也能躲過。

 

半年沒有感冒!對身體向來不太健壯的我來說,已是最好的紀錄了。我身體最羸弱的時候,可能是剛拿到學位,從專科學校轉換到台灣北部一家私立大學教書時;一年大概感冒 6 8 次吧,搞到健保局還專人打電話問候我,說是想跟我確認資料是否有誤。也難怪他們覺得奇怪,又不是有什麼重大傷病,6 格一張的健保卡,我竟然用到 F 卡、、、

 

總之,這次終究是沒能躲過、、、上週六在喉嚨痛的情況下,仍堅持到 gym 參加兩小時的課程;接下來,就病倒了,而且有兩天幾乎無法下床。

 

不過這比起之前在上班時已好多了,至少可以安心休息。之前上課時,因為是 200 人以上的班級,又只有我一位 lecturer, 身體再不舒服,也是必須撐著去上課、、、因為不可能補課的 200多人耶!怎麼可能找到共同的時間?

 

由於感冒 (應該算是 flu) 相當嚴重,週一我知道,gym Zumba 課程不可能去參加了。這是從去年 12 月中旬我回到 NZ 以來,第一次 missed Zumba!可是說也奇怪,一旦開始缺課,似乎就 being lazy, 於是接著從週二到週四,我都沒有到 gym 去報到。

 

想想去年 12 月從每週 work-out 34 小時,漸漸增加到今年 5 月的 10 小時左右,經歷了 4 個月的時間。可是這一週,我的 working-out time 直線下降至幾乎是 0,而且我還很 enjoy 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呢!我甚至一度想說,會不會是我 working-out 太過度了,以致於身體免疫力下降,才感染到 flu 的呢?而且之前要準備 working-out 的服裝鞋子等,加上交通時間,還真麻煩!不如就從此放棄去 gym 算了。

 

還好到了週五,我開始在家做 light weights stretch; 週六,終於打起精神去 gym 參加了 Zumba 課程。Phew! 幸好 instructor 只有教兩首新的舞曲,其餘的都還跟的上。

 

我覺得自己還頗幸運的,因為真心喜歡運動。可是同時也發現,要放棄,似乎比堅持下去,容易多啦!而且人好像都很會為自己找「理由」、、、

 

回想起我 24 歲碩士畢業就到專科學校教書,和學生年紀差不了太多,因此交了不少「學生朋友」。我想鼓勵一位我很喜歡的學生多運動,因為她的身體相當孱弱,又對多種西藥過敏,如果真有較嚴重的毛病,可能導致 fatal consequences.

 

於是在跟學生一齊上樓時,我跟學生分享,某某研究說,每多爬一階樓梯,就能增加多少秒的壽命。沒想到學生回說,這有什麼好的,那些人把他們「賺」來的時間,都用來爬樓梯了不是嗎?

 

Hmmm… 我只能苦笑,她說的也頗有道理阿!一直記得我學生那可愛促狹的表情、、、唉,或許我是多慮了;她有那樣樂觀正面的態度,或許不需要 working-out, 也會頗健康的吧!I do hope so… 汗...!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23517688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08:33
早安
多做運動是最好的
順便替我把運動量給分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5-25 17:40 回覆:
我有聽話喲!今天除了 Zumba, 還加做一小時 yoga, 希望您不會像我一樣,之後感到腰酸背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