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狗的菜單, 到人的需要。
2016/01/07 23:28:09瀏覽866|回應17|推薦48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在每天太陽下山前, 媽咪除了做自己愛吃的晚餐, 也爲你這隻狗寶貝切些營養的副食品。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媽咪的菜刀還不錯, 但媽咪的切活不行, 為了讓你能消化吸收營養, 媽咪努力地切切切。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媽咪想到小時候, 外婆切香瓜時, 媽咪會站在旁邊等著先吃香瓜子子,

好甜好甜的香瓜子子喔~

切, 切, 切。切, 切, 切。

亞梅阿姨上個禮拜送給你一包豬肉乾, 我常常忘記遞給你那包芝麻豬肉乾。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寶貝你知道嗎? 媽咪在哥哥還小的時候, 也常常忘記要拿零嘴給他們吃。

切, 切, 切。切, 切, 切。

我想, 每個小朋友都是這樣長大的。

爸爸媽媽們都不願意讓小朋友吃有色素, 有香精, 有很多糖糖的零嘴。

外婆對媽咪也一樣。

都要吃這個......

又要吃那個......

都是些有營養的食物。就像上面這碗。

切, 切, 切。切, 切, 切。

有一天, 當媽咪長大了, 媽咪就很少吃外婆煮的東西, 媽咪喜歡上外面的零嘴世界。

看, 看, 看。看清楚。

這零嘴世界的零嘴, 顏色多漂亮。香噴噴的零嘴, 我來嘍~~

 

切, 切, 切。切, 切, 切。

有一天, 哥哥出生了, 媽咪開始重新跟著哥哥一起學習長大。

切, 切, 切。切, 切, 切。

給哥哥吃的營養食物, 就像下面這一碗。

這一碗。

還有這一碗。

和這一碗。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哥哥很快也長大了, 長大以後到外地讀書和工作, 就很少吃媽咪煮的營養食物。

而你呢 , 寶貝, 你不會離開媽咪 , 對不對?

媽咪一直要幫你準備營養食物, 像這一大碗。

它們也有顏色, 卻是天然的顏色。

是創造宇宙的阿爸天父上帝, 賜給人類的好顏色 , 好禮物。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像這堆墨綠色的野地蔬菜, 沒有農藥, 不用花錢。

就這樣排得整整齊齊的, 等人去摘取。

你看, 這野菜煮熟的樣子就變這麼ㄧ點點......

切, 切, 切。切, 切, 切。

還有, 還有, 還有這幾個阿姨不介意是屁股烤焦的青蔥麵包。

那天 , 媽咪分給你幾口, 你也說好好吃, 對不對?

媽咪邊吃邊想到阿姨, 不知道下一次還能再吃到是甚麼時候?

就這樣 , 左拍一張 ,

右拍一張。

媽咪再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因為媽咪嘴巴甜, 你看!

下面這兩瓶是另一位美國阿姨寄來的, 阿姨說是後院義大利梅子做成的果醬和梅酒。

你看, 這瓶有色差變色的果醬, 應該是接近黑色的啊?

怎麼拍起來的色澤像酒糟紅?

包裹裏還夾一張阿姨彈鋼琴的可愛模樣喔~ 嘻嘻~

切, 切, 切。切, 切, 切。

切到這裏, 媽咪突然領悟到一個事實。其實吃東西和人其他的需要是同樣的。

當我們年紀小在家吃媽咪煮的時候, 是營養較清淡, 帶著原汁原味的食物。長大後離家, 在外頭亂吃亂喝就變成了重口味。直到我們當了爸爸媽媽, 為了兒女的健康, 又開始恢復營養與健康的食物。

生活中, 其他的慾望也是如此。

媽咪要告訴你, 有一天我們回到台灣, 媽咪不再會回到過去, 那個十多年前在台灣生活的舊媽咪了。媽咪的生命已經被「營養的真理」滿足, 不再回到那個舊習性, 無意識接受環繞生活中的那些「多油」, 「多鹽」, 「多醣」, 「多色」, 又「多錢」的「食物」。媽咪也要將你的狗食去油, 去鹽, 去糖, 去色和去錢。

就像這顆小生命一樣, 自然長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09:14
我的狗狗已於2020/04/27 一早02:00左右,永睡不醒。

將來有一天,我也會永睡不醒,等到耶穌第二次再來時,我和狗狗,爸爸,媽媽,就要醒來,要在空中與主相見歡。

盼望那一天的相聚,我的狗狗不再有腫瘤與疼痛,是一隻健康活潑的狗狗。在新天新地裡,我們要一起歌頌讚美敬拜耶穌基督,永不再分離。耶~耶~耶~

桑妮絲 Sunni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04:48

哇,這隻狗未免也太幸福了吧!

吃得比我健康,還要好!生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8 11:14 回覆:
比起這隻狗對主人的好, 主人為牠做的只是九牛一毛, 算不上什麼~ 狗帶給人的好處, 實在太多太多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6/01/25 01:17

祝您闔家新年如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26 23:54 回覆:
也祝水羚也個特別平安的2016新年~微笑微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要如何喜樂呢
2016/01/15 12:33

我的認知是:那麼就感謝神,家人還在朋友還有,身邊一定還有很多可感恩喜樂的。

有時聖経裏的"喜樂"並非一般所說的哈哈歡樂的意思。我們不要被聖経的字句綑綁,要把聖経活用在心裏。一點淺見來分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5 13:42 回覆:

哇~ 看到Connie來回應, 這算是超級中大獎啦~ 還記得有一年, 緊緊的追著妳美國台灣問酸菜怎麼做? 您知道嗎? 若有一天我真的開了新天新地的餐廳, 我一定要請您來指導指導, 如何做出天然無防腐無香精無來路不明添加物的好飲食~

您說的對極了, 聖經說的喜樂, 不是世人說的快樂, 是指問題仍在(沒房子住, 或沒有健康, 或沒有......), 我們可以靠著神透過聖經告訴我們, 祂對我們的不離不棄, 和神的所有話語, 心中就是有一份的篤定, 而這份篤定也不是憑空而降, 而是我們平日閱讀及實踐神話語後, 那份從神而來, 與神同行的篤定~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3:04

讀者來函:

有一位名叫「肚子餓了的網友來函, 她(他)的來函內容很務實, 小妹把這位網友提到的疑惑, 公開給大家分享~ 如果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如何能喜樂呢?

我不知這個提問是該網友個人的經歷, 還是為別人說話?為何有此感言?下段是我引用貞吟的文字回覆網友

食衣住行固然是基本需要,喜樂卻不是因為肉身需要滿足了才有,是生命本質改變而有的結果。生命與主耶穌相連,一切所需,祂必然供應,這是主禱文裡的應許(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祢賜給我們)。因此就方向而言,先聯結於主,然後得到供應,這和外在需要滿足而後喜樂,是截然不同的。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12:28

字裡行間盡看到新天新地為母的心,做妳的小孩及狗狗好福氣!

今晚我才做了南瓜湯,看到第一張圖的南瓜,好高興也很有感覺。

珍惜天然的資源,感恩地享用大自然給的,是最大的福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2 15:56 回覆:
冬天裡來碗熱騰騰的南瓜湯, 一瓜還可鹹甜兩吃, 放的又久, 又可供觀賞~ 哈哈哈哈, 又一道物美價廉的湯啊!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06:56

怎麼看起來都是人吃的!都是妳煮的嗎?看起來色香味具全,下次請我吃!

那紫菜米糕是我吃火鍋的最愛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2 15:54 回覆:

螞蟻來回應也是像中獎一樣, 我這次中三個大獎: lillian, 螞蟻, 愛馬~

妳看到這些吃的, 那青蔥麵包和果醬梅酒是姊妹相贈, 滷味是買的, 其他都是姊姊我做的~ 沒問題, 有機會見面, 姊姊一定煮給螞蟻吃, 保證原汁原味~ 清爽可口, 無溝底油~誰理你誰理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3 12:02 回覆:
我忘記說了, 還有蘿菠糕, 大餅, 麻糬都是買的啦~ 麻糬是日本帶回來的, 綠色有抹茶的味道還好, 黃色的就有ㄧ個怪香味, 不知抹茶是否也是靠香精來引誘人? 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20:21

我的口味很清淡,有時候煮東西連鹽都不加(但會加番茄或昆布來調味),我覺得現代人吃太多非天然的食品,舌頭都嚐不出食物的原味了。妳這篇讓我想到,主耶穌說祂是生命的糧。我們對肚腹的需要應從人工變回天然,對心靈的需要亦應選擇那真能讓我們得飽足的。

好奇,香瓜籽可以吃嗎?好像咬不動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2 15:47 回覆:

我也是有些湯都不放鹽, 特別是放隔夜的肉湯會比當天煮的濃郁~ 像這道南瓜排骨湯, 南瓜本身就有甜味, 加上排骨本身有點鹹味, 熬煮到後來真的很濃郁好喝~ 香瓜的子子是有點硬沒錯, 但小孩子牙好, 甜甜的就咬幾口吞進肚子裏~ 我的狗狗吃南瓜子子, 當晚排便也原樣排出~ 哈哈哈哈~ 好奇怪的消化系統, 骨頭這麼硬都消化掉, 南瓜子子卻不行?

謝謝FE的補充~ 聖經清清楚楚告訴我們, 世界的水喝了仍然無法解渴, 唯有喝主耶穌的生命活水才不會渴~ 我們人若能相信是神所造的, 就會用功研讀聖經中的一切話語, 假如我們是一部出廠的新車, 那麼聖經就是行車手冊, 我們不先了解造車的性能就先上路, 這是會出事的~

我記得以前還不認識主, 九月一定飛香港吃大甲蟹, 聖誕節一定飛香港大採購, 流行什麼就一定要跟上...... , 如今, 我的生命不再一樣, 我喝稀飯配蔥花蛋就好滿足, 還感謝神呢~ 哈哈哈哈~

不光是食衣住行育樂只維持基本的需要, 連生活遇到患難與病痛, 也是歡歡喜喜的~ 這些都不是在說誇張的話~ 最後我引用聖經和貞吟說的話: 食衣住行固然是基本需要,喜樂卻不是因為肉身需要滿足了才有,是生命本質改變而有的結果。生命與主耶穌相連,一切所需,祂必然供應,這是主禱文裡的應許。因此就方向而言,先聯結於主,然後得到供應,這和外在需要滿足而後喜樂,是截然不同的。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食
2016/01/09 18:55

要echo悅己所說的,你家狗好命耶!不過能洗洗切切,照顧狗,看狗吃的香甜,這媽媽也是有福氣。哪個媽媽看孩子肯吃自己準備的食物,會不開心的?

我一定要給我大兒子看你這篇。文字他可能不會念,圖片總看的懂,顆粒的狗食加上水果,蔬菜。因為他總是嚴禁我不能給狗吃'人食',說是會寵壞狗的胃口。

從你寫的,原本接受清淡營養的食物,到有滋有味但營養成分打折扣的外食,到回復清淡營養食物,怎麼好像古詩提到的,原本見山是山,然後見山不是山,最後年長,又恢復,或是昇華到見山是山的體會。相信起初和最後,境界不會是一樣的。小時是人性本質的無知清純,現今是生命變化後的無虞與無欲的單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1 16:35 回覆:

妳的兒子說的對, 狗是不要吃人煮的食物, 這食物應該是指食物經過煎炒煮炸等人的重口味, 久而久之狗狗真會挑食~ 我不會給狗狗吃我吃的食物, 只是給青菜水果, 最多就是清水煮, 或是將肉或骨頭泡清水, 真的重鹹就要清水燙煮過 , 這樣狗狗就不會挑食~ 妳兒子有工作在身, 養狗的效率很重要, 哪有我這種美國時間跟狗狗琢磨來琢磨去啊?

切菜洗菜做家事可以讓人的心沉靜下來, 這一篇也是這樣產生的~ 人是環境的產物, 我們無法離群索居, 生活中難免沾染惡習, 當然最關鍵是聖經中提及我們罪性中的"私慾", 這才是人類最大的亂源所在~我在切菜中領悟了這個真理!

爲什麼我要這麼晚才得到這寶貴福音? 爲什麼這麼多人要拒絕這福音? 又爲什麼這麼多人擁有福音卻不珍惜福音?

聖經說的清清楚楚, 神所造的人類需要, 是很簡單就能滿足, 就像我們年少時吃的東西, 原汁原味~ 等到我們離家在外求學打拚生活工作, 我們就在簡單的食物外面加上一層層的添加物~味道變成香辣刺鼻, 外型變成歪七扭八, 這都是商業手法下的祭物, 可悲的是, 所祭上的是自己的健康身體~

這還包括年輕女孩的穿著流行, 商業媒體擅長領導怪異文字, 現在女孩只要被冠上一個字: 辣, 那就是代表穿的少! 然後清純的少女們, 就一窩蜂的趕辣, 深怕不辣就不熱門,少了異性的注目禮~ 結果, 誰得到好處? 當然是商人的那隻黑手!

特別是現在網路發達, 出國遊學方便, 東方女孩看到西方女孩國中就濃妝豔抹,有樣學樣, 哪裡知道西方的教育體系與東方是不同的, 人家西方女孩言語裝扮獨立, 思想也是比較獨立, 而東方女孩外型看起來好像是獨立, 再深談之下, 是差很多的.....

為什麼我們會這樣? 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更不知所要的東西是不是自己可以承受的? 假如有十個女孩站一排, 八個都是清涼濃妝豔抹口裡帶幾句不正經話, 唯一的兩個是端莊清純有禮的書呆子, 我們猜二十年以後的她們, 生活呈現出的是怎樣的差別情況? 還有, 那兩個女孩假如是我們, 我們是否有膽量站出去與眾不同呢?

大概報告一下小妹寫這篇的心情轉折~ 我們的一生在還沒出母腹時, 神就認識我們(是神透過聖經自己說的), 計畫好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將如何過~ 我們想要知道嗎? 答案都在神那裡, 只要我們真心尋求!!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1:30

現在市場賣的豬耳朵片上面毛都已經清得較乾淨。

但美國豬的腥味還真是要有有點忍耐能力才能處理。當然第一道川燙就是考驗忍耐力的最高境界。全家窗戶和抽油煙機都要打開。滷好之後還是有些味道。所以在台灣吃沒腥味的豬肉是種享受。

四十多年前養狗。狗是不准進屋子。記得晚上看到狗睡覺時,雖然鼻子上全叮得是蚊子,但狗睡得還是好香。寵物美容沒聽過,更不知道要替狗剪指甲打預防針。剩菜剩飯就是狗食。當然,這種養狗方式在今年代有可能被視為沒愛心。所以嘛,已經好幾十年沒養寵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11 15:14 回覆:

豬耳朵就是要拔豬毛很麻煩, 市售的又貴又有豬毛, 幾次想閉著眼睛買下去, 結果失敗~ 我覺得貴可以接受, 但貴又沒清理乾淨就無法接受~

哇~ 狗狗鼻子上有蚊子, 我才不准呢? 這是不是叫虐待動物啊? 唉, 現在的人跟古早不同啦! 養貓狗也不同以往嘍~ 但是有一樣是不變的, 那就是狗狗比人類善良, 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