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佩服的三歲小孩
2008/12/07 00:17:37瀏覽285|回應0|推薦4

歐北比的審美觀,果然已經媲美一般成年人時尚感。

 

雖然是天氣粉冷的週六,但依照慣例還是得帶歐北比出去走走,不管去哪裡,只要有帶他出門逛逛,他都會很開心。因為天氣超冷,所以我就想是否該戴帽子,拿起我最愛的那頂帽子,往頭上套,果然因為有綁頭髮的關係,帶起來果然不順不好看,正想拿下來時,歐北比看著我說,阿姨這頂帽子你戴起來不好看,我心裡OS說『我也是這麼想,今天的髮型戴這頂的確不好看,真有你的』。我就對北比說,那誰戴會好看?你戴戴看好了。』

 

果然頭大的北比,戴起帽子來真的很好看

                          

歐北比觀察力敏銳,真的是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的境地。

 

我房間裡面這星期多了三朵康乃馨,北比一進房門就看到了,一直誇說好漂亮的花喔!問我是什麼花,我告訴北比這是紅色康乃馨。

 

北比說:『阿姨,可以送我一朵帶回家嗎?我覺得它好漂亮,我好喜歡喔!』

我說:『好呀!等你要回家的時候再給你』

接著我又說:『在母親節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買康乃馨送給媽媽』

北比馬上說:『阿姨,那可以請你給我一朵,然後一朵送給我媽媽』

我說:『好呀!拿我送你的那一朵,你再送給你媽媽』

北比說:『這樣我就沒有了,阿姨可不可以送我兩朵?』這小子真的很敢要求,反應也很快。

 

但當天他實在有太多戰利品,我也忘了要給他康乃馨帶回家的這件事,因此,我的三朵康乃馨依然健康的活在我家的花瓶裡呵呵呵

 

                                                                              

那天帶北比出去散步,傍晚回到家中,小妹剛喝喜酒回家,歐北比竟然可以馬上發現客廳角落櫃子上的花瓶裡多了一支巧克力緞帶花,那個瓶子裡面插滿了許多泰迪熊緞帶巧克力花,也有其他的巧克力花,但北比竟然能一眼馬上看出多一支在花瓶裡,還買上就跟小妹說:『小阿姨,這是你帶回來的嗎?好漂亮喔!可以送給我嗎?』

 

全部的人真的傻眼,因為我才剛進門也都還沒發現那朵花是新的。且就算我看到,我可能也不會認為那朵花是新的,我會認為是之前就存在的。

 

北比,阿姨真的不得不佩服你。算你厲害

 

又跟著到我房間跟我閒聊,看到我掛在房間的包包,北比轉頭跟我說『阿姨,你最近是不是都背這一個包包上班?』我心想『真厲害的小孩』

我說:『對呀!你怎麼知道』

北比說:『我就是知道』接著北比又說:『阿姨,你包包上面配的這個很奇怪,不好看。』

北比指的是我黑色包包上面一個紫色絨毛掛飾,先前我是掛在一個粉紅色包包上面,他覺得很好看,最近改一個黑色大包包背,我就順勢把紫色絨毛吊飾也跟著換到黑色包包上,這小孩竟然覺得搭起來不好看,的確是沒有原本掛在粉紅色包包上面出色。我猜也有可能這小孩不喜歡我的中性黑色大包包,所以就覺得這樣配不好看吧!

 

把這件事跟我小妹說,我小妹也認同這個3歲小孩的看法,為了不折損我這個阿姨在這小孩心中的形象,我馬上在第二天從善如流把紫色絨毛吊飾拿下來,換成其他飾品。

 

這年頭的阿姨真不好當,碰到一個超齡的3歲小孩,言行都得更小心謹慎。因為處處都是他模仿的榜樣,萬一我們作不好,還有可能成為這小孩在茶餘飯後跟他家人閒聊的主題。想到就覺得不可不謹慎,因為這個3歲小孩就常把他家裡的事拿來跟我閒聊,每次帶他出去,沿路他就一直在跟我說,我都不需要開口跟他找話題聊天,這對很多人而言,可能是超難想像的吧!但是和歐北比一起,對他而言真的沒有『詞窮』這種狀況。因此以身作則是我們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一件重要的事,免得北比學到不好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4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