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新書》One Day 真愛挑日子
2011/08/26 11:58:24瀏覽636|回應0|推薦48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真愛挑日子』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達斯和愛瑪,大學四年互不認識,家庭背景也天差地別,就在畢業舞會當晚,因為一時衝動的感覺,有了曖昧的一夜情纏綿,後來還是被理性所喚醒。

他們始終搖擺在友情與愛情的模糊界限邊緣,但為了追求理想,就約定未來二十年裡的每個七月十五初識紀念日,不管人在哪裡,都要依約相聚。

就這樣,形同中國浪漫的愛情故事牛郎織女一般1775465354.jpg,在每一年的那一天相遇,牽手再分手。

剛開始,達斯和艾瑪彼此都倔強的不肯承認,自己其實是在乎對方的。於是,戛然而止的愛情,就這麼停駐下來。達斯的墮落膚淺,艾瑪的理性自卑;達斯的放蕩流浪,艾瑪的按部就班,他們的交集乎就只有在這一天。但不知,像露水般的情緣,在這二十年間,僅管身邊永遠有另外一個她(他)的存在,其實心裡早已彼此牽動著。

不知道該說他們是好事多磨的戀人,或是好友,在每年相約的那一天,有歡笑,有淚水洋蔥頭[水汪汪].gif,但總是無法停止對彼此的思念。

花心的達斯,曾在印度孟買寫情書給艾瑪,長達11頁的情書,信中流露深情款款,卻因沒有勇氣告白,始終沒有寄出。他終於發現自己感情的歸屬,就是知性、性感又聰明的艾瑪,但又不確定艾瑪是否也視他為真愛,所以只能繼續飄泊。

二十年後,在初識紀念日的二十周年紀念日,真愛終於挑對日子MSN Onion Emoticon了。因為時間所堆積的瞭解和關愛,通過了考驗,在他們之間,也許有期待,也許有遺憾,終於發現彼此就是尋尋覓覓的真愛。原來,那縷情牽,沒有因為物換星移,而無聲無息的斷了。

陰錯陽差的愛情,讓苦等的愛情,雖有遺憾,卻也值得珍惜。

最近很紅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真愛挑日子』有些共鳴之處,明明就這麼接近,卻又沒在一起,也許,這才更讓人刻骨銘心吧!

※電影原著小說,由馥林文化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558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