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少事,從來急;還有時間表演羅生門?
2019/03/16 06:59:17瀏覽471|回應4|推薦19

楊世光曾經批過國民黨的立委:「我呸!」

呸的對!楊世光。

不過,還是得給他留點餘地!他在臺灣哄老爺爺、老奶奶,哄得不是挺好的嗎?就不能讓老人家們有個精神寄託?老爺爺、老奶奶們被哄得高興了,興許還能多活幾年呢,您説呢?這是他的價值!要他有其他的大作爲?很難,環境就在那裏擺著。走政治這條路,他也衹能是一塊夾心餅乾。

蔣介石、蔣經國,在臺政績,外加俞、翁、孫、李、趙的施政成就,自有定論!不過,俱往矣!

至於國民黨的未來?内部路綫紛雜、各擁山頭;看來,衹有奪回政權的目標尚稱一致;國家未來的前途怎麼定調?各山頭還在角力;有共識的可能還衹是韓國瑜的「拼經濟」吧!不過,以目前全球區域經濟整合的現況,比對我們所處的環境;請問,整個臺灣地區的經濟能像高雄一樣靠幾個大型城市拉抬的嗎?經濟政策固然是執政黨的短板。但是,如果沒有準備充分的說帖,衹要一群小屁孩就能沖垮,更遑論其他。這種苦頭喫的還少嗎?

這是2019年2月26日中時的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抛出「三要、三中華、一個基本態度」兩岸主張。他指出,兩岸要和平、要民主、要繁榮,也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發揚中華文化精髓特色、共創中華民族的經濟繁榮,而一個基本態度則爲「求同尊異」,盼大家把差異放一旁,能改進并提升到尊重彼此的不同。

這孩子是成長在高唱「反共八股」的年代,有這種文筆,考個好大學,不成問題;要當個黨棍,也大有機會。不過這幾十年來,好像除了陳腔濫調、背後插刀的本事略有長進;其餘的實在看不出來欸!習近平告訴你:「求同化異」,你立刻來一個「求同尊異」,小學生對對聯呐?還是個和稀泥的腳色!真讓人納了悶了,這個傢伙在洪秀柱背後下刀的時候,怎麼那麼果決?

今天三月十六日,九合一選舉總結;2020年大選開跑。看來緣槐的螞蟻們又有得忙了!

這個政黨,如果還在和稀泥,乾脆熄燈瀉火! 難道還真不怕觀衆們再次退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25153780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18:26
藍綠丟進彩盤就成了褐色,再加進白色就是茶色,
會不會再冒出個更大嘴的茶黨來?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3-26 19:08 回覆:
呵呵!可能性越來越高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22:43

當人們把韓國瑜捧上天的時候,我在想,讓他當市長看看能做出什麼?

台灣需要偶像嗎?能做事再說。

各擁山頭的老黨,好幾個都總統夢不死,根本不一心一德,乾脆解體重組吧!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3-18 22:41 回覆:

兩大之間難爲小!其他的政團先不論;國民黨的近親,一個早已早已成了牆頭草;新黨堅持理想,可是氣勢仍然難以拉抬。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不能爲我所用,先擠死再説;理念不理念,都是次要的。這個狀況跟市場行銷競爭態勢是一樣的;兩隻大象打架,死的通常是老五、老六;老三、老四空賺吆喝;兩隻大象順手就瓜分了老五、老六的市場份額。這些老狐狸深得個中三昧,寧可窩裏鬥,要他去打江山?難啊!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08:53

   哪會 + 哪能 "覺醒" 啊?汗

   得持續 混水摸魚,才能 "免成本" 的壯大自己

   一夥子,眼明且 心也不盲正 不亦樂乎 著呢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3-18 22:09 回覆:
那就接著耗唄!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老共
2019/03/16 13:07

說話又三又一的學對岸﹐但內中無料﹐說了等於沒說﹐所以又只是東施學叫的廢柴一條。

像對岸開始了一帶一路這種有作為有目標的計劃﹐再宣示中國製造的野心﹔就敲醒了白人國家以為永遠能獨大的美夢﹐立刻一起撕下文明的假面具﹐什麼下三濫的手段都盡出來對付﹐就是不讓中國出頭。

養這用來放廢柴爛泥的島實在不划算﹐找個有點腦的來談都不易﹔韓是比較走地的﹐所以他說不獨不打﹐就以共識來個和談﹐不然想怎樣? 大陸有教授說不能不理物理定律﹐這個難道真的不懂?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3-17 07:01 回覆: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肯學習、樂於學習當然是好事!不過,個人的素質根柢、曾經受過的熏陶、將來可以發展的環境,會對學習效果產生難以忽略的影響;他「邯鄲學步」后,能不能自己獨立行走,還值得進一步觀察。

您説内中無料,好,我們就用他的雲山霧罩來檢驗他、誅他的心:「發揚中華文化精髓特色」不知道指涉的實質内容是什麼吧?來,看看我們猜的對不對?面對執政黨的全面去「中國化」,他沒招,沒料;又想跟老共稱兄道弟;衹能説出一些,既不得罪當權派,又跟對面套交情的場面話。

通觀他的内容,感覺有點退嬰的味道,四面討好,避免樹敵,然後躲到母親的子宮裏。有母體保護,給我營養,照顧好我,等我出世。

臺灣的問題在内部:以意識形態包裹奪權、獨占政治利益的實質目的;挑動群衆情緒,造成撕裂、互鬥都是遂行目的的手段。這種惡性循環,已經廿年了,疲態已露。如果民衆自己不覺醒,衹要不發展成武鬥,而且沒有外力强行介入,也不必過度擔心,再有廿年,等個個鬥得精疲力竭。再返躬自省,赫然發現,鬥得半死,卻是別人喫香喝辣,自己屁也沒撈到半點。也就都消停了!這麼說很殘忍對吧?就當聊備一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