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
2016/12/03 22:39:33瀏覽507|回應2|推薦27

  有天,先生帶我去參加一個聚會,聽到隔壁桌在開槓。

  一個花甲大媽,感謝里長伯在當年正逢喪偶之痛時給予關懷,讓她減少憂傷,快速走出喪慟。

  說著說著,突然話鋒一轉,嗔怪起里長伯~阿里共貝幫我介紹嘛謀? 

  里長伯本來還笑嘻嘻地,被這麼突然一問,一時語塞,就推說~阿沙米郎恩是說貝幫你介紹?懷疑

  她一聽,很風趣的回說~挖甲60,伊介紹嘿七老八十老叩叩~挖哪貝無奈

  聽到這裡,我們都笑翻了。勾ㄟ景齁得意很有趣。

  人都需要伴的,有人作伴比較不孤單。里長伯真熱心,業務包山包海包紅娘。

 ******************************** 

  有位芳療師跟我說,她的其中一名客人做完紓壓後回家,在電梯間巧遇鄰居,鄰居聞到香香的便提問,一聽之下變酸說那好貴ㄟ,真享受之類的揶揄。

  我們從她的話聽來分析,或許在她的意識當中也很想要做這樣的享受,不過不敢嘗試,怕這種消費是種奢侈的浪費。

  其實芳療按摩在歐洲已盛行一二千年,中國古代宮廷也有,隨著時代的進步,保健式的觀念逐漸普及。在國外風行多年,當成居家保養,他們不會動不動就看醫生吃藥,和國人大不相同。這是國情不同,民情不同。

  經絡的阻塞,累積到一個程度還是需要醫生的治療,只是有些人嘗試以民俗療法拔罐針灸方式治療,有些人不舒服就靠吃藥打針來舒緩不舒服,達到改善治療。

  背後的經絡真的按不到,倘若經濟允許,花點錢做自然醫學療法無不可,這是每個人的金錢價值觀差異。

  一般人視芳療為高級享受,平時捨不得做這樣的消費,可出國時會花大錢大大犒賞自己一番,其實花了機酒費並沒有比較划得來。

  每個人的價值觀皆不同,有些人喜歡一擲千金找樂子,可平日對妻小苛薄的很;有些人喜歡在牌桌上賭輸贏卻不願意把錢留給家人使用;有些人會和家人共享適當的休閒活動,人各有命嗎?會不會太宿命?我們是否該學習共享,共同讓生命品質更好,心靈更昇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83915624

 回應文章

Aura & C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健康分享
2016/12/14 18:01
感謝您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 能理解人間疾苦, 讓更多人能勇敢愛自己, 適當的舒緩身心靈的壓力, 實可避免痛苦的疾病!
辨音(c5939h) 於 2016-12-14 20:33 回覆:

雖然不清楚芳療是否能夠祛病延年,不過透過經絡按摩能減緩身體不適,促進身心健康,這是不可否定的功能。

曾有案主對我說,當他身體有病痛時,一痛起來心裡就起很大的煩惱,念佛都念不下去,如果能達到舒緩作用,而非以享受的角度去看待,或許也是通融之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4:21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分享的喜悅

會讓原本的美好倍增

辨音(c5939h) 於 2016-12-05 21:22 回覆:

對咩得意多多說的好,所以我就將一票朋友拉~~~進來,一起茹素念經,醬子就不會凸顯是怪咖誰理你  

快樂的事與眾分享很棒滴~謝謝來訪留言喔,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