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征服
2019/07/12 18:00:26瀏覽623|回應0|推薦25

     距上次發文至今,前後不過十天,有朋友卻誤以為我要休格了!!沒有捏!!姐放暑假回國兩個月,我陪她忙多了..,抱歉,有空我就多寫喔!!不過如莎士比亞所言~雖然彼此隔離,卻似乎朝夕共處;雖遠隔重洋,卻似乎攜手相親,一在天南,一在地北,卻似乎可以互相擁抱。好友不因時空限制而有距離,相反的,我們靠得好近好近,就是那種推心置腹的朋友。

     以往每到夏天必中暑,身體不適著實讓人憂愁。現在雖才初夏,但感覺不若以往苦。皇天垂憐,我將身體寄託在練功靜坐的學習當中,相較於以往好多了。在這項法門中,我會盡量學好學精,不會想說要贏過誰,或許生命中碰過太多玄奇事,無能為力的感覺令人感到悲傷,所以目前來說碰到問題有實際能力解決才是唯一關心的事。

     昨天在路上巧遇舊友,她的體型起了很大的變化,不若以往的豐腴,苗條體態美妙,對年逾四十的女人來說是好事,應該不會有什麼更甚於此了!我凝視著她~不是病態樣,她見我呆望,也沒多掩飾,告訴我非未經熟慮的貿然衝動,因體內脂肪已達四十,基於健康因素而求助中醫減肥⋯⋯。

     最近周遭朋友一遍哀聲連連,整個話題圍繞在~嗟嘆上了年紀代謝差,運動很久,精疲力竭,瘦個0.3公斤,隨便吃一個大餐立即胖了二三公斤,貪欲之下超犧牲的,信心頃刻瓦解;有人說他每天早上走五六公里路,只喝一杯咖啡配一塊餅乾,肉肉還是倔強跟隨,好像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肉肉到中年特別頑固,即使努力防禦,加強運動,效果依舊有限,讓大家罩上一層陰影,如何磨練,努力不敗?專家都說持之以恆少吃多動不二法門,不過很不幸的,意志力薄弱或復胖的痛苦還是長期延續著,也不會因我們的期待或冷淡就此分離,難以支配真是比什麼都更磨人。

     真難想像小時候努力增肥卻不肥,或許我該感謝老天給我們的資本,容許我們肆意的大快朵頤,不過,現代不是玉環的時代,當我們遇到格外受人注目的飛燕身形,總不免想打聽削弱脂肪的秘方。

     當然朋友還是不免提到要控制煩惱,必須控制唇舌。也就是說早午兩餐都能隨意吃,就是要~持午!!過午不食喔!超過一點就不吃東西,直到天亮之前都不能吃,真的餓只能以番茄芭樂蘋果或燙青菜來果腹,還有就是要戒除咖啡。為什麼?據醫師的說法是咖啡吸油!

     喔喔!還是有兩餐能充分地享受,嚴格說來也還能忍受,雖然鞭策自己是很好,只不過這個過午不食嘛,對於我這一身無明習氣可能不妥,吃下去的不夠消化,可是會有無限的哀愁。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2806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