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後絮語
2018/04/15 15:55:22瀏覽1115|回應2|推薦35

     有時想想,感覺像是揮別金樽清酒斗十千的日子,瞬間發現到現實怎麼那麼殘酷?醉夢人生當然好過,不過沒關係,就算沒有玉盤珍饈我們依然互相扶持,雖行路難,難如上青天,就讓我們一起乘風破浪吧!清明這段時間嚴峻的考驗下悲愾。

     妹是個性情中人,速讀她的落寞,想像往往大於現實,只能憑藉著自己的侷限的思維去判斷太多的事情,很多時候就自己在腦中不停比畫思量,折騰人呀!現實當中非自我清談。她曾跟我說出憂心困擾,我要她別聽太多訊息,即便是接收到了,也不要讓它混淆了自己的意識,她回應我說~可是都會成真。

     當個行者,要小心魑魅魍魎水怪山精,與冤魂語除了協助其解脫,另得要顧及世人的看法。我多麼寄望自己是個文才卓絕的才女,能懂其格式,能將人們命運多舛不平的心境娓娓道來,寫出每個深摯情感的故事,在生活中融入佛法,不過好難唷!

     她憂心的~姐姐結婚,家裡有人會往生。

     我說這個世界天天有人出生,有人往生,這是一個自然的循環,不可能因為有人會往生就教另一個人不要結婚,更何況即使會死,也不是因她而死,是自己的命。如果今天是她害了對方那當然是難辭其咎,可又不是,邏輯要搞清楚。不要因此而灰心喪志,心若不能保持清淨則容易招感法界眾生依附,心若清淨則不會吸附。就像無尾熊狠狠的吸附在樹幹上。假若樹幹是滑溜溜的牠是吸附不住的,這也就是為何要放鬆的原因,放鬆筋才不會緊,筋就是神經。

     她跟我說這是魔王跟他說的。我說對呀,我知道,是埃及的祭司,他說對呀!大概就這樣。

     在此之前,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不去管善惡面孔,只想一心念佛求生西方。當師兄對我開示時,我反駁他~不好意思,我的目標是西方極樂世界,他回給我的眼神是參透你這個傑傲不馴的東西,還有很多的任務等待完成,看著吧!不過他也不說破,就是那種耐人尋味的睥睨。走至此,我方領悟,在後半生精彩的版圖才剛攤開......。

     若說生命是一首曲,那我的歌,還真難唱誦。

     不過自憐自艾也沒用,還是趕快把眼淚收起來,擦乾做事。同一件事,若要把他想得悲觀,那就悲觀;樂觀,自然不悲涼,在一念之間。現在漸漸感覺自己不是開空頭支票,是在兌現之前立下的誓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周而復始,逐步聊一些生活上遇到的事,化為文字躍上網上,測試研發ing....目前的生命型態............。過去的日子乏味平淡充滿抱怨或自怨自艾,現今唯有想方設法讓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之後才整理寫下報告,最近雙親接二連三發生一連串病痛意外,忙碌不已....,不過要做一個實踐者就是要付出努力,汰除老舊的思維,固有的成見,那是一種偏執,突破才會有力量,就像現在台灣的社會已步步入高齡化,隨時可見老人搭公車緩步慢行上下車,而公車司機都會溫言暖語的再三提醒必須要坐穩,注意安全,偶也不可以光喊口號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1149649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0:36

很少讀到這麼好又引人深刻自身的文章

謝謝

辨音(c5939h) 於 2018-04-29 08:13 回覆:
哪裡!謝謝您,過獎了!您的善語是最佳的鼓勵佈施,再次感恩,祝福假日愉快!得意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5:39

幸福並非由我們的地位或資產決定

而是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心態。

科學家只有二種恐懼是天生的:

1是墜落,2是噪音

其他的都是環境學而來

我們不需要因為別人的憂慮過深而陷入憂慮中

我也在學習...

您的文筆很好, 卓絕的定義難下

真誠感人比華麗的詞藻吸引人...微笑

辨音(c5939h) 於 2018-04-29 08:26 回覆:
謝謝您的迴響,寫得不好啦!就......,缺文思,寫不出好文章,承蒙您看得起,不嫌棄,謝謝您的鼓勵!我像劉姥姥,來到大觀園,見識到稀罕的法,開了眼界,走到21世紀了還演聊齋,不是道士不是僧眾,收到總裁的柬帖就得上來,要以應酬的心態可,要覺得無趣可,但是不管喜不喜歡,仙翁都不會拿手稿來洩題,這部經典名著還在著述中....,我就只能配合著演,不過演著演著不之不決當中也覺得在因果當中轉化了,還是佛法好用!上週去出差,手機故障了,抱歉,遲回了,祝福假日愉快喔!
辨音(c5939h) 於 2018-04-29 08:27 回覆:
拍謝,不知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