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實
2017/12/19 21:12:00瀏覽706|回應3|推薦33

     外放到南半球的姊姊月初回去後,我的生活就不再那麼忙碌。做媽的永遠會擔心孩子,不過有了信仰之後,安心不少,有宗教的依靠,相信在佛祖庇蔭下,這株長成的花朵必在另一個角落,有遺世獨立任意自在的奔放景致。她好生不好養,性情較現代女性,不過摸熟了性情自然好相處,其實說穿了,人不都是這樣嗎?

     昨天小嬸回家吃拜拜,飯後堅持幫忙洗碗,不過黏人的小孩洪水氾濫式的狂哭真不討喜,後來小叔哄騙才破涕為笑!我們一起收拾清理時,我問她怎不見長肉?還是瘦瘦的?她同我說以前好胖,胖到牛仔褲卡在大腿拉不上來。當年幾公斤?58。還好吧,算起來體脂才20。後來怎減的?少吃,灌兩杯水。天呀!魔鬼式!胃搞壞了,所以現在即便是食補調整也無助於恢復健康,體重依然在四字頭徘徊。等等她回家了,另一個小嬸回來,我們話題依然繞在體重。她笑稱自己初來乍到還是妯娌當中最胖的一個~48,怎知幾年間肥肉不見了,真是太奇妙了!如童養媳的生活嗎?很有趣!另一個小嬸因小孩身體微恙缺席,不然小孩加大人一干人可熱鬧了!

     上星期一位莫逆之交邀我們去他家泡茶,我們依約而來,他自己卻去吃喜酒還在回程路途中。另一位朋友陪我們在濛濛細雨中等待,無聊的當下,前方一處綠意盎然中綴著ㄧ株株鵝黃小🌹,令人👀為之一亮!我視力不好,驅前一探,原來是多荊的玫瑰。黃玫瑰少見,開在初冬另有一番風味,這段無意的過程讓人忍不住要獻寶一下!

     有位朋友因干擾而找上我,走過坐立難安、度日如年的日子,爬出谷底後,相信門裡門外都是緣。不攀緣,也不嫌多事。解憂必須深入核心,了解脈絡後,我們討論一下,我將功課告知於他,他回應與我估算了一下的數目有很大懸殊。經過溝通,幸好他沒有很頑固,在漫長的過程當中,我陪他走過,最近他跟我報佳音,嘖嘖稱奇,原本無力,飢餓感不藥而癒,挺有神效的,結果妙不可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9590553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0 18:28

我來說:祝福.元旦連假愉快!大笑

辨音(c5939h) 於 2017-12-31 09:18 回覆:
早安~謝謝您!費心準備的桌椅,放眼看去是美麗一幅畫!海天美景挺浪漫的,撇除雜思,光看就是一種享受了!新年快樂喔!得意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21:27

大笑

辨音(c5939h) 於 2017-12-21 21:35 回覆:
謝謝夢荷,真是佛心來也!看了垂涎三尺都想去買紅豆跟芋圓來煮了!得意明天就是冬至,可惜我已經備好茼蒿、香菇、紅蘿蔔、芹菜準備煮鹹湯圓了..............。冬至快樂唷!粉喜歡您今天的作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10:46

減重永遠都是女人間的共同話題,

文中提到的,少吃多喝水,不是很常見的減重方式嗎?

這樣會將身體搞壞阿?  有這麼嚴重嗎...?

過年快到了,我也想要來減減肉說....  XD

辨音(c5939h) 於 2017-12-20 11:03 回覆:
對呀!但是只吃兩口飯,喝兩大杯水,對一個170的人來說,一天所需的卡路里實在太少了!我問~不餓嗎?所以說八點早早上床睡覺去。呵呵,在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老年退休生活了..........。謝謝泉,這幾天忙都沒空去問候籽籽,他好嗎?代我問候他喔!天氣冷,也要給他穿暖暖喔!應該愈來愈好動了齁!超可愛滴!!!得意
辨音(c5939h) 於 2017-12-20 11:08 回覆:
減不下來的時候,只好安慰自己是生在太平盛世的唐朝啦!有個小嬸最近生活沒壓力心寬體胖,跟我說胖了,怎運動都不會瘦,乾脆讓他胖了!很有趣!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