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慈悲!!
2017/08/02 15:12:48瀏覽1039|回應3|推薦38

     上個月接了一個案子,有點兒棘手,案主跟我當時的心情相符。當她訴說看著冰冷的文字,內心有些酸楚,彷彿自己是被遺忘的過客般自憐。我邊聽邊振筆疾書。是的!苦悶的心情,只能看著時光的滑軌向前行,也不記得突然怎樣一個撞擊,驟然心臟鮮血般的流下,那份痛楚又將自己拉回現實,午夜不寐,該如何讓傷痛遠颺?陪伴的是經常恍神的女兒,酸楚蜿蜒而上,感觸沒有,這是卸下面具背後的心境,我問,和你目前相同否?

     能不能像法術高強隨時來去無所不能的孫悟空有個金箍棒可以變變變?我多麼希望能夠如鬼靈精怪的他有個策略立即翻轉現實,反轉人生。 原來人生是可以反轉的,只是在醞釀之間也要時間來催化!急躁不得的,同時也是在磨練考驗我們的耐心,這是走過之後的感想。當年的迷霧在多年後才一一逐漸明朗。

     至者無夢,這個夢不曉得是否解讀為夢想,幻想嗎?我常在睡夢中看訊息,看得好累,不過這種疲憊遠不及對事情的評估跟判斷。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識,都會給自己一個相當的理由來詮釋自己為何會這麼做的保護機制。你可以聽到他們這麼說「要不是這樣我也不會........」,都有他的說詞跟立場,難的是,不能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對又去附和,這樣非但沒有效益還會背上因果。

     淬鍊之後了解到,人因貪嗔癡而造下身口意,絕非一兩場法事即能赦免其罪,沒花報也有果報。媒體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一味的報導一些炮鳳烹龍的珍食;沒有鴿子蛋,至少也要幾克拉;沒有九頭鮑,也要有黑唇鮑;沒有勞斯萊斯,也要有雙B,這樣灌輸虛榮的負面思想,世界不壞才怪!人們薰染久了就會誤認為這樣的價值才是正確的,可事實呢?傳統既有的思想變成毫無用處,變成迂腐,大家都來趨炎附勢,過一段日子就能嚐受到共業。以前的清苦至少大家還能共體時艱,現在是大家趨附權勢富貴......。

     昨天早上一位案主傳來佳音,她的努力產生效果了,我們的感官敏銳像同一掛的,在這個領域這一門辨識學我不會想說要贏過誰,也無順臣之感,只想學好學精,甚至於希望大家碰到問題時也都能夠實際解決問題,毫無懷疑地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人愛眾生,以一顆純真的心來擁抱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7669282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5 18:12
寶性:
如來藏之異名。
真金在糞穢中,其性不變,如來藏性在眾生煩惱中,不失真如清淨之性。故云寶性。寶性論之名本此。
寶性論曰:
塵勞諸境中,皆有如來藏,下至阿鼻獄,皆有如來身,真如清淨法,名為如來體。
/
http://blog.udn.com/mobile/arongshu9/19509960

寶手比丘:
(人名)舍衛國有長者,財寶無盡,生一子,從其兩手中出金財,因名寶手。
幼歲詣佛出家。
...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7-08-16 10:13 回覆:

感謝果樂師父的慈悲分享與教誨,末學受教了。

面對生活上的疑難雜症,傾聽個人心靈上疑問困頓之敘說,不分親疏,通通願意付出關心,這是這個階段性我的任務。

欣喜和案主探討片刻,因這些問題的刺激,當下又連結了過去生中的片段記憶,還真是性長存!也發現到很多人會重複過去生中同樣的習氣,習慣,思考模式,作法,等於說只換一個時空背景,布景或許不同,但同一戲碼又重複,很明顯地沒有跳脫業力的束縛,這跟心念態度有關嗎?最近常在思考,有某些人會認為他怎如此僥倖,如此幸運地度過關卡?

                                                                                                                  果境合十頂禮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09:36
愛!慈悲

愛的昇華為慈悲

慈悲的昇華為大慈

無我的愛才是真正

充滿慈悲心的愛
辨音(c5939h) 於 2017-08-06 13:29 回覆:

心之說得我挺汗顏的!害羞一心一意嚮往思衣得衣,思食得食,免受寒暑之苦的西方極樂世界,我多麼希望念佛唸到業淨情空不再來,所以都是不情不願的心態!菩薩說推的案子比接的多!!!誰理你

超度亡魂是愛的飛升,我願剷除我執,並把握眼前救贖機緣,珍惜希望生命的詩篇!!!感謝來訪推薦與不吝留言,午安唷!!!祝福您假日愉快!得意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5:21

文辭通暢流利

但不知來龍去脈 我領悟力又差

所以 不知該如何回應

只好一聲問安!

辨音(c5939h) 於 2017-08-03 18:26 回覆:
哈哈!不知所云齁!您不常來敝格,所以聽不懂我在胡扯些什麼!誰理你末學不才,害您費解了。害羞感謝您賞光不嫌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