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古墓奇兵 Alicia Vikander 如何增重減脂
2018/03/20 09:38:01瀏覽1722|回應0|推薦0

1988年出生的Alicia Vikander 艾莉西亞薇坎德原本是個芭蕾舞者,曾經出演過許多電影與紀錄片,包含神鬼認證:傑森包恩、丹麥女孩等等。身高只有166公分,纖細而瘦弱的她,完全沒有「古墓奇兵」(Tomb Raide)中蘿拉‧卡芙特(Laura Craft)應有的模樣。

 2000年時當時26歲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詮釋了這個角色,並受到許多的褒讚與票房迴響。而這次睽違多年要改編過往劇本再行拍攝,其選中的主角就非常重要,畢竟要能打破安潔莉娜裘莉過往的刻板印象真的非常困難。

為了要出演健美的盜墓者蘿拉,艾莉西亞的首要重點就是『強壯』,她必須接受大量的武術與重量訓練,同時在飲食調整中去除過多的脂肪,讓體態維持在一個健美而強壯的視覺度下。她找上了 Magnus Lygdback 合作,Magnus Lygdback曾經打造Gal Gadot(蓋兒·賈多特)Katy Perry(凱蒂·佩芮)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等人合作。

「由於我們旅行繁長,我們決定使用生酮飲食會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更容易控制宏觀營養。」Magnus Lygdback教練表示。宏觀或宏量營養是指以什麼成分構成了食物熱量來源,而在生酮飲食上,必須限制碳水化合物並增加膳食脂肪攝取。

在電影開拍前兩個月,他們攜手合作,Magnus Lygdback也提到這樣的嚴格飲食一開始對艾莉西亞有點困難。「雖然一開始很棘手,但艾莉西亞的意志力令人難以相信。即使有所掙扎也沒有任何抱怨。」Magnus Lygdback說。膳食以海鮮為主要蛋白質來源,裝滿蔬菜,但有一點需要注意:Vikander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每天不能超過25克,所以綠色蔬菜更適合這項法案。而主要的脂肪來源是很多酪梨、以及在餐間加入椰子油和MCT油。後來電影實際開拍後,她接受建議開始在飲食中加入優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除了飲食之外,他們每週進行五到七天的力量與格鬥訓練,包括:蹲舉、伏地挺身及爆發力訓練等等。每次只會進行一個多小時,訓練時間太長反而會使健身效果沒有那麼顯著。為了讓武打動作顯得更為洗鍊,在格鬥訓練上也一點不馬虎。而除了這些訓練外,為了在戲中有更好的攀爬動作,她多了攀岩的訓練,讓艾莉西亞得以提升全身的協調性與手臂能力。

保持重量訓練的一個主要好處是它可以幫助你更快速地減重和減肥。「有更多的肌肉量時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Magnus解釋:「首先你可能會看到體重數字上升,因為肌肉比脂肪重得多。但你會看到自己在鏡子內變得更瘦更健美。重訓有助於維持你的荷爾蒙平衡,而且增加你的健康壽命。」

根據 Magnus Lygdback 的說法,精實的肌肉有一個最大的好處:「你吃的東西越多越好。」因為你的身體裡有額外的肌肉,所以新陳代謝速度更快,這意味著可以負擔得起更多卡路里,並且可能存在卡路里不足的問題。

文章來源:

thenewdaily

bodyandsoul

Related:

Alicia Vikander training & diet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112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