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勸世文:父母應該在死前把自己「遺產」花光光才對
2018/04/19 22:34:21瀏覽1375|回應1|推薦10

最近聽到一位「老」友生病的消息,由於婆媳問題與子女照顧父母的問題複雜,職業婦女的媳婦痛罵「老」友在晚上吵到她,家人也欠缺照顧老人的能力。明明房子是父母買的,反而長輩還要看晚輩臉色,我因此勸「老」友:

您們算是白手起家,這個家也是您們打拼來的,我相信您的子女都沒有付過一毛錢,住在自己家裡為什麼還要看媳婦兒子的臉色?

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您們的不動產完全用來替自己養老是最好的,何必留「遺產」給下一代?把房子拿去抵押,他們要這房子就去還貸款,不要就讓它法拍,如果媳婦覺得看不慣公婆生病那就請搬出去,錢是您們自己賺的,不必留給子女。

時代已經變了。

我認為就算家人或許有心照顧「老」友,但應該沒辦法照顧得很好,已經跌倒過的「老」友必須亦步亦趨的隨侍在側,甚至於還要睡在旁邊,這只有外勞才做得到,兒子能24小時黏在「老」友旁邊嗎?這種精神壓力又有多大?這不是一句「我要照顧父母」就做得到的。

兒子年輕氣盛,又有下一代,願意全心照顧父母的子女必須犧牲自己的人生,您的兒子做不到,您們也不會願意這樣做。

我不贊同「老」友所謂「活夠了」的看法,因為這種最後的日子不一定很短暫,明明可以輕鬆一點過日子又何必搞得那麼痛苦呢?更不必在媳婦之前委曲求全,她現在都這樣對待「老」友大呼小叫了,未來還有可能「孝順」嗎?又欠她為何要看她臉色?她自己搬出去照顧她生的小孩,您自己想辦法照顧您們,誰也沒礙著誰,皆大歡喜。  

總之,要越快幫「老」友恢復正常生活,就不要太為下一代著想了,小孩不願意或有困難,那就不要麻煩他們,現在不是靠子女孝順的時代了

最後補充一點,很多老人失智症的子女一開始會很用心地去照顧父母,後來送到機構去後,一開始每天去,後來一周去一次,再來一月去一次、半年去一次,由於老人已經認不得子女,最後乾脆不去了。

不看的原因是因為子女認為:那已經不是我們原來的「父母」了,他們的記憶「死了」,也好像他們也已經死了一樣的意思

這種思維在這個時代說不上甚麼錯,那父母們就該覺醒:你們留遺產給子女做啥呢?這樣他們就會記得你久一點嗎?因為錢而產生的記憶,在錢用完的那一刻也就忘了,說不定在拿到錢的那一刻就忘了!

有個笑話說爸爸亂花錢,兒子看了很不爽然後罵:「爸爸,你不要亂花我的遺產!」

笑死人了,「遺產」在父母死前都是父母的錢,要怎麼花關你屁事啦!

孝道既然已經成為「笑道」,何必折磨自己然後留錢給「外人」花呢?    

註:外人:自己以外的人

Blackjack 2018/4/19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804
2018年1月9日 ... 照顧父母與照顧兒女的差別在於兒女會成長,你看到的是希望,照顧父母只有絕望, 因為老病的父母只會更老更病,一切只有絕望。 張曼娟只能獨自「品嘗」這種感覺。 我 相信張曼娟不喜歡別人說她「孝順、報恩」,這種枷鎖既無謂又矯情,面對別人貌似 同情的客套或是「羨慕」有這樣一個孝順的女兒,張曼娟也許希望這些「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00100
2010年4月10日 ... 最討厭別人說我「孝順」,經常為了父母住院請辭工作,也不知有幾次了,主因是台灣 專業日夜看護一個月就要5到6萬,外勞看護不是人人申請得到的。老闆其實對我老是 父母生病請假而不爽,在台灣,為子女請假才是天經地義的事,為父母請假大概都是 騙局! 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談不上「孝順」,也認為我做的不夠好,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9817
2010年3月29日 ... 我才不相信現在那些遺棄父母的人將來能有什麼子女會孝順他們,他們也會把父母丟 在醫院自生自滅,說不定連看護都不請。到頭來,他們還不是要靠政府養? 換句話說 ,到時後所有老人不管有沒有子女都要政府養,那些養子女的父母變老前所享受到的 無子女者享受不到,他們卻可以一起去「養老」?? 北市教大史地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07:23

很有智慧的想法

我也很想這麼做

人走的時候正負平衡、無牽無掛

是最高境界也!大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4-22 10:19 回覆:
開心
這個故事還有續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