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翁失馬也很快樂
2018/08/15 04:43:53瀏覽901|回應3|推薦25

挪威 (3) →弗斯(Voss)

塞翁失馬也很快樂

奧斯陸(Oslo)到米達爾(Myrdal)第一班火車六點二十五分,民宿主人幫忙查詢第一班電車是五點五十七分,還將多種三明治材料放桌上,可依個人喜好自行組合,帶著車上吃,不禁想起印度阿格拉的民宿主人,打包晚餐讓我們在趕赴機場的路上吃。短短兩天的緣分,充滿感激。 在挪威火車旅行,沿途都是美麗的風景;大山大水之外,冰霜雨雪也都可能會入鏡。這班車從奧斯陸到卑爾根(Bergen),沿途停靠的重點車站有芬斯(Finse)、米達爾(Myrdal)、弗斯(Voss),全程493公里,車程約七小時。我們在弗斯下車,距離奧斯陸407公里,車程約5.5小時。

圖一、挪威火車旅行,沿途都是美麗的風景

這段高山鐵路(Bergen Line)的風景很美,火車司機還中途兩度短暫停留,讓遊客下車欣賞風景照相。芬斯(Finse)是全線海拔最高(1222公尺)車站,雖然海拔不很高,但氣溫很低,湖邊拍照都冷得發抖。山上有積雪倒映湖中,山明水秀,花草鮮豔,坐這段火車沿途看風景就是一大享受。

圖二、芬斯(Finse)車站剪影

暗是奧斯陸到卑爾根的中間大站,車站不大但是位置很關鍵,著名的弗拉姆高山鐵路由米達爾到弗拉姆這段工程艱鉅,號稱大師之作,全長20.2公里,耗時20年才完工。卑爾根線(Bergen Line)和弗拉姆線(Flam Line)的交會點就在米達爾。從奧斯陸出發,參加挪威縮影套餐行程的遊客在這站下車,換乘弗拉姆線(Flam Line)的高山火車,前往弗拉姆搭船遊峽灣。米達爾只是一個高山車站,附近沒有商家,必須繼續前往弗斯住宿,明天從弗斯出發去峽灣。

圖三、米達爾(Myrdal)車站剪影

弗斯(Voss)青年旅館距離車站有點遠,沿湖邊走路約莫十五分鐘。山坡上都是顏色亮麗的木屋,湖很大,有人划船;四周環境靜美,感覺很好。黃昏的時候,到鎮上超市買食物,發現這個小鎮的生活機能完善,乾淨、清靜,坐擁絕美的山水風景,棒極了!回程下起小雨,加快腳步想找遮蔽物,回頭看見雨中行走的路人,輕鬆自在地漫步在大自然的洗滌中,開心享受雨中散步的浪漫吧!心想,環境不同形成了文化差異,西方人愛曬太陽也不躲雨,東方人喜歡躲樹蔭下更怕淋雨。

圖四、弗斯(Voss)小鎮的風光剪影

自煮晚餐是青年旅館的特色,廚房是最佳的交誼場所;遇到三位重慶遊客,她們剛自駕遊完冰島。啊!冰島租車自駕環島就是下一個行程,趕忙問些注意事項。他們五天環島,去了大多數的景點,可惜最後一站,藍湖溫泉,因為沒預訂好,排隊太久沒去成,必須趕搭機。一路飆車趕路,靠近市區要減速,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有好幾個超速照相地點,要特別注意。此外,其中一位小姐的腳包著紗布,她不小心踩到地熱坑被燙傷了,這也要留意。我們也分享了奧斯陸和斯德哥爾摩的行程趣事。

今晚廚房講華語,煮麵、燙青菜,好像是中國主場,大夥聊得很開心! 晚餐多準備了四個白水煮蛋、燙了青花菜和豆子;加上麵包和水果,就是明天渡輪上的午餐了。自備午餐是新嘗試,似乎越來越會自助旅行了。

因為沒訂到原先計畫的火車座位,縮減了一天奧斯陸城市觀光;改到弗斯住宿,竟然擁抱這麼靜美的山中小鎮。這樣的塞翁失馬也很快樂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14164353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23:07

民宿的主人真貼心!

發覺有白雪點綴的挪威最漂亮,不知您是幾月到訪?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08-16 02:55 回覆:

是的,這對夫婦很Nice, 還有位小女兒,溫馨小家庭。

我們是八月六日到Voss, 7,8 兩日遊峽灣。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17:29

真美!
最後第二張,拍的很有創意,整篇文章的介紹,輕鬆自在。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08-16 02:51 回覆:
謝謝卡娃思來訪鼓勵!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10:45

我在北歐的乘座鐵路旅行,堪稱一段宏偉的旅行,不僅可以欣賞到地球上最原始的自然風貌,領略挪威峽灣的壯麗、山地的雄偉,還能看到周圍山峰上泛著的白雪,以及散落山間的民居,那些民居五顏六色,精緻安詳,乘坐綠皮小火車,從窗戶欣賞窗外的一步一景,火車內部保留了傳統的全木質結構,連裝飾都是傳統的,火車為電力發動,既環保,又保持了原味。

分享我拍的照片,森林、瀑布、河流、漂亮的房子,好似一首田園牧歌,讓我一遊難忘。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08-15 15:27 回覆:

這張照片拍得真棒,弗拉姆的美麗水岸讓人永難忘懷。下一篇就介紹峽灣和高山火車,讓您重溫那一天挪威峽灣之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