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成的喜悅
2023/03/20 06:55:45瀏覽1362|回應0|推薦41

今年開始定居台東,住在自己的農舍,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每天過著歲月靜好的簡單生活。台東朋友很熱情,教導我們種植也贈送許多蔬菜花果的種子或幼苗,目前農地已栽種五十種以上的植物。幾天前,我們摘了第一顆頭好壯壯的瓠瓜,昨晚做了一大鍋干貝瓠瓜料理,自己吃也分享鄰居。

台東有野菜文化,在地友人對野菜料理都朗朗上口,耳濡目染,我們也開始辨認和料理野菜。自己的農地上就有許多龍葵、野莧菜、小葉藜、大花咸豐草;這四種野菜已成為我們的家常蔬菜,隨時都可採摘。野菜大都有點苦味,料理的時候可以先川燙瀝乾再熱炒;清炒蒜片或薑絲,炒肉末或小魚乾,都很好吃。野菜搭配不同料理方式,就有很多創意樂趣。例如:野莧菜炒肉末再加上一點豆腐乳,就更有一番特殊風味。這四種野菜中,我們最喜歡小葉藜,又小又嫩的枝葉,怎麼配搭料理都好吃。

在晒衣場旁邊,意外發現六棵爬藤蔬菜,自己從土裡長出來,開了黃色小花,有人說是小黃瓜、有人說是大黃瓜,滿心期待答案揭曉的那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7864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