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灣潭古道–淡蘭中路
2023/05/24 15:02:30瀏覽734|回應1|推薦43

38條步道  2022/11/14

我們的臺灣六十步道計畫,已完成四十二條,朋友曾問最喜歡哪一條?我當下並沒有確定答案。心想有驚險的、疲憊的、輕鬆舒適的;不同的山川樣貌、季節花卉、雲海風景,各有特色,還真說不上最喜歡哪一條步道。不過,那天走完灣潭古道,我想灣潭古道應該就是我最喜歡的步道了。

 

灣潭古道屬於淡蘭古道的中路段,位於新北市坪林與雙溪之間,為早期來往兩地的一條山路;因路線沿著北勢溪支流「灣潭溪」而行, 所以稱為「灣潭古道」。古道全程4.5公里,途中有泥土路、柏油路、碎石路;甚至要踩著大石頭經過山泉水路。山路坡度平緩,林蔭茂密,潺潺流水瀑布、流水聲一路相伴,漫步林間,自然而然就讓人心曠神怡。這條古道特別適合親子共遊,清幽自在又有多樣性的趣味,實屬罕見。

開車前往灣潭步道,Google地圖定位在三水潭,車停土地公廟旁空地,輕鬆走一趟步道,來回約需四小時。上游的北勢溪在此分流為灣潭溪與北勢溪,三水匯流處,形成美麗的「三水潭」風光。古道所走的區域是水源保護區,清澈的溪水流入翡翠水庫,是台北市民的水源命脈。經過了美麗的多孔橋便是步道的起點。

 

古道依山傍水,枯葉散落滿地,山間流水瀑布令人心曠神怡。在這星期一的上午,我倆走一趟灣潭步道,來回九公里,途中竟然沒遇見任何人。這半天,我們獨享了灣潭古道的山川美景,帶回一些美味山蘇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7924263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7 15:34
A000130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