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綁架記~
2009/10/16 23:42:37瀏覽946|回應0|推薦5

有一天被綁架時,該怎麼辦?

這是我在山東煙台的經歷

我的目標很名顯-老闆的助理。

當老闆在台上作“嘴巴運動”時,我的十指也在鍵盤上跳舞,而且是在兩台筆電上,一台精準節摘演講精華,透過投影給聽眾,以補“南腔北調”之不足;一台通往老闆桌上,隨時提示演講題綱,老闆沒講話的時候-演講前、中場休息及結束時,我是那個拿麥克風的人,充任司儀兼維持會場秩序,為了讓兩千張嘴唱“同一首歌”,我最常作的是帶大家念佛。

如此這般,我成了老闆之外,那個引人注目的焦點。於是演講中場休息或中午養神的時候,那些想找老闆私下談話,想了解老闆行程或其他求助事件者,個個圍在我身邊,讓我想衝出人牆都難!

那年在山東煙台演講時也不例外,兩位美女數度來跟我要老闆的電話號碼,被拒後改口說,她們的老師想見我的老闆,我仍以“軟糖”回贈,演講最後一天,她們說:「我們老師說,妳老闆不能見,見妳也一樣,老師有很重要的話要妳轉告,演講後老師在對面餐廳等妳哦!」

我看兩位美女長相清秀,氣質不錯,看上去是個知識份子,自忖我正在找助理,說不定經過溝通了解和訓練後,她們可能是我未來助理!

兩位美女看我沉默未置可否,又說:「放心,不會佔用妳很多時間的,頂多五分鐘,五分鐘後我們就送妳回旅館!」

演講結束後,老闆和隨員在當地父母官安排下先離會場,我因要收器材,留下來是為第二批回旅館者,兩位美女在旁熱心幫忙收拾,接著十分熱情,分立左右,分挾我的手臂,就要往她們說的地點出發!我想,不對,至少應該知會其他成員,就向其中一位說:「我出去一下就回來!」

就這樣,兩個美女挾著我的左右手臂,哇~這畫面,太幸福啦~年過半百的我,還沒體會過這滋味哩!

路上我問:「妳們老師在那裡?」美女答:「就在對面。」

我的手腳雖沒被綁,但她們左右挾持,讓“淑女”的我,不敢在街上掙扎,何況掙脫了,怎麼回去旅館也是個問題!只好乖乖地跟著走,三人穿過繁忙街口,行過髒亂小巷,還繼續走著,我再問:「妳們老師在那裡?」美女仍是那句「就在對面」!至此我暗叫-大事不妙矣!

終於來到一間小公寓,也看到了她們口中的老師-一個皮膚黝黑,在一身黑服襯托下,臉上的皺紋益增明顯,加上冷漠的表情,是一種叫人看了,就想遠離的類型!我的思惟無法讀出她的實際年齡,也不知她叫我來的真正目的!但我的“眼根”卻派上了用場,我不動聲色地觀察內部擺設,從牆上到書架,到房裡每個角落,看不到任何與佛教有關的東西,我可以肯定對方絕非佛教徒!

黑衣女人與我對面而坐,說要與我談心,兩位美女躲進廚房,只聽鄰房傳來杯碗撞觸聲。而坐在我對面的女人,一直說要傳法給我,我笑問對方以什麼方式禪修?是數息、觀息或慈悲觀,對方答非所問,我嚴正拒絕了,不料對方十分生氣,再三追問:「妳拒絕了!妳不接受!這樣,妳別想走出這個房間!」

聲調一句比一句高,把鄰房的兩位美女引了出來說:「傅老師,求妳就接受吧,這法很好!」

我心想,自己學佛三十幾年,佛教各種修行法門雖非精通,卻也略知一二,與其雙方拉鋸不休,不如安撫對方早些脫身,主意已定,我說:「好吧,給妳十分鐘!」

老女人歡喜地在我對面盤腿而坐,我也把腿盤好,手結定印,閉起眼,觀想觀音菩薩的慈光罩在自己的頭頂和週身,用心默念觀音菩薩名號,正陶醉在這種寧靜澄明之境,閙鐘響起,結束了老女人的傳法之舉!

下座後,她們留我吃飯、喝水,我全婉拒了,我說我必須趕回旅館了,大家還在等著我安排工作。

兩個美女只好依約送我回旅館。

沒想到一進旅館,大家還在餐桌上等著,眾人看我歸來,七嘴八舌地說:「妳的手機不通,又不知道妳被帶到那裡,大家正商量怎麼報警的問題!」為首的老闆說:「妳太大膽也太大意了!他們看到妳被兩個女孩子“架走”,想追卻不見人影!妳知道這種脫隊之舉,將會造成什麼後果嗎?」

我說:「沒事的,我警覺性很高,她們叫我吃東西,我拒絕了;給我水喝,我也拒絕啦,而且從頭到尾,我都沒正眼看那女人一眼!」

老闆說:「遇到這種情況,通常對方會從食物或水下功夫,有的從眼神作功夫,幸好妳機靈,換作旁人可能被拐啦!」

記得哦,遇到狀況時不要驚恐,先冷靜觀察,不碰對方提供的食物和水,不要看對方的眼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41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