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簡要問答錄]誰(及格主)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看到天使?
2020/11/07 02:32:51瀏覽521|回應0|推薦12
[前言]
這個問題是善良又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姊妹提出
原文可以參閱:[屬靈書籍]四本屬靈書籍入手
http://blog.udn.com/barnabas/152272295

[巴拿巴的簡要回答]

關於我們在哪種狀況可以看到天使?
真是大哉問
因為聖經沒有說得很清楚
平常教會也幾乎沒有人會講關於天使的道

我先說我自己的經驗
我曾經在醫院看到不確定是天使還是邪靈的靈體飛離醫院的交誼廳/飯廳
(昨天20201106週五我晚上洗澡的時候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告訴我說那是一位休假中的天使
到醫院去看看老朋友)
也看過像影子一樣的邪靈
不過我最常是在路上遇見化成人形的超階天使長
聖靈常常會在我遇見他們的時候就在我的腦筋跳出他們的名字
我也會跟它們用靈覺打招呼:)

如果用聖經的相關經文來解答
神跟天使當然是看得見天使跟墮落天使(即比較高層級的邪靈)
神的先知使徒如果神賜下靈眼(在華人傳統信仰稱為天眼通)
也是看得到天使天軍的
不過也不見得每位先知使徒都可以看得到天使
最有名的例子應該是巴蘭被摩押王請去咒詛以色列人的過程(參民數記第22-24章)
當然
巴蘭到底算不算耶和華上帝的先知還是異教祭司不無疑問
聖經對巴蘭的背景所言甚少
但哈蘭自己似乎暗示他是耶和華的先知
「巴蘭說:「你們今夜在這裡住宿,我必照耶和華所曉諭我的回報你們。」摩押的使臣就在巴蘭那裡住下了。」(民數記22:8)
「巴蘭回答巴勒的臣僕說:「巴勒就是將他滿屋的金銀給我,我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過耶和華─我 神的命。」(民數記22:18)
而使徒彼得在彼得後書2:15說:「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
所以雖然彼德對巴蘭的評價很低
但還是承認他先知的地位
而耶和華上帝更是多次與巴蘭說話
所以我們視巴蘭為一位不敬虔的先知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而巴蘭的故事告訴我們先知也不一定看得見天使
因為巴蘭隨摩押高官去見摩押王的時候
神派出耶和華的使者抵擋它(民數記22:22-35)
(依通說,這裡的耶和華使者可能是耶和華親自以人形出現)
而巴蘭的驢子看得見耶和華使者(民數記22:23以下)
反而是巴蘭看不到耶和華的使者
直到耶和華使者使巴蘭眼睛明亮
巴蘭才看見拿刀的耶和華使者(民數記22:31以下)
巴蘭的故事很值得深思
例如神似乎出爾反爾(民數記22:20,22)
這可以另外寫一篇研經心得
(我今天本來打算寫那篇研經心得的
但忙到太晚
沒力氣寫新文章
只能增修我回給微笑天使姊妹的回應充當新文)
此外驢子可以看見靈體的天使
反而一般人不能
這是代表動物比人屬靈嗎?
值得深思!

甚至有獲得授權的先知還可以幫其他人開靈眼
讓其他人可以看到靈體時的天使
經文依據在列王記下6:17
先知以利沙幫助他的少年僕人開了靈眼
看見環繞在它們身邊的天使天軍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不過以利沙幫它的僕人開天眼是向神禱告得到的能力
所以似乎能看到靈體的天使是神的恩賜的一種
不過如果天使化成血肉可見的人形替神或是人辦事
那一般人可以用肉眼看見它們
著名的例子如創世記18:1-5亞伯拉罕接待三位化成人形的天使
或是創世記19:1-2兩位羅得接待的天使

所以小結應該是只有上帝或高階天使允許我們才能看見天使
但天使本身應該也有裁量權(例如它們化成人形就是讓一般人可以用肉眼看見他們)
而這裁量權應該也是上帝或高階天使賦予下級天使的
(因為天使階級森嚴,所以高階天使可以對其直屬的下級天使發布命令)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周末愉快!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1107(六)2:32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5241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