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香豆薯-聯合繽紛
2016/01/25 22:42:52瀏覽2658|回應0|推薦35

  豆薯,也叫涼薯。每年這個時節,市場上菜架子處處可見。

  雖是常見的蔬菜,其實問起來,還真不多人會處理。切開的涼薯,看起來像梨子,吃起來更像,像極了不太甜的梨子。餐廳會當成荸薺的代用品,切小丁拌入蝦鬆、或是當成沙拉的配角。

  涼薯去皮,一半切丁,拌上鹽巴,靜置出水。半個小時後,擠乾水分,留著備用。另一半則切成條,直接擺盤備用。

  秋天,也正好遇上百香果盛產。熟透的百香果,飄著熱帶水果薰人的香氣。買個一斤,挖出果汁,一半拌入脫了水的豆薯,放進冰箱泡個半小時,就能上菜。另一半加入一比一的優格,就是很棒的沾醬,沾著已經擺了盤的豆薯條。如果不太吃酸,也可以加上適量的糖。

  高纖、天然,連爐火都完全省去。有時候,料理就該這麼簡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4477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