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新竹-超難排隊吃到的超級名店-段純真牛肉麵
2016/06/30 00:16:31瀏覽1566|回應0|推薦26

 

 

  跑業務那一段時間,每每路過新竹,總要嚐嚐眷村的巷子裡,那些隱藏著的牛肉麵。實在經過太久了,現在早已不復記憶。印象中,新竹似乎眷村特別多,牛肉麵也就跟著多,最有印象的是在省道旁天橋下,那一大片聚落,裡面東轉西拐,藏著好多家小小的牛肉麵店。

  這次因為朋友的推薦,特地傍晚五點就來到這家名店。五點半還沒到,就已經大排長龍。因為人實在太多,一開店立刻客滿,進去了一堆人,外頭仍在排著隊。也因為如此,實在不好多拍些照片。

  老火鍋麻辣牛肉麵,湯頭真的很像台中的太初,兩者不論香氣,厚度,幾乎是異曲同工。相隔這麼遠的兩家店,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餐飲集團?抑或相同配方?花椒香氣明顯,辣度可以接受,如果不是特調的湯頭,那這碗麵就真是十分驚人了。鮮甜卻不被香料壓過的醇厚,絲毫不像麻辣鍋般的油膩,不可思議地難得。

  紅燒半筋肉牛肉麵,湯頭差不多就是少了麻辣版。同樣香醇,滷香型。腱子心滷得軟嫩適口,肉香四溢。

  椒汁豆腐則有些失望。只是熱豆腐淋上椒麻汁,並不入味。

  也點了粉蒸肉,肉腥猶存。

  酸菜用的是酸菜心,十分爽脆。不愧是名店風範,並不手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88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