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食記-牧穀禾牛牛肉麵
2015/10/01 22:14:04瀏覽1390|回應0|推薦20

  我愛吃牛肉麵,更愛牛排。能夠一次滿足兩個願望,是幸福的。

  之前在永春東路,曾經嘗過一次-武之牛炭燒牛排館,以那樣的價位,牛排是好吃的,牛肉麵就沒那麼精采。畢竟是牛排館。

  然而今天專程來拜訪的,是家牛肉麵店。牛肉麵而以牛排當成特色,想必對牛肉有相當的修養。到了中午時間,來到這家讓人期待的麵館。沒想到他所處的地方,原來也是不得了的戰區。對面一邊是盡心亭,一邊是寧記麻辣鍋。

  今天胃口不是很理想,點了一份總匯牛肉麵,算是牛肉麵部分的代表;另一份小沙朗牛排麵,權充牛排代表。桌上的調味料看得出很刻意強調牛排的特色,放了號稱的玫瑰鹽、胡椒、以及辣渣油。辣渣油的部分,辣度有了、煳辣香也到位了。

  總匯之名不難揣想:裏頭有牛腩、牛腱心、腱頭筋、牛筋、牛肚,相當豐富。湯頭一上來就飄著很濃的藥香,原以為會令人發膩,入口卻不然。藥香只在口腔裡發散,接下來卻是渾厚的湯頭隱隱湧著多層次的鮮甜:肉的、骨的、菜的、醬的。一開始很讓人在意的藥香,竟然變得隱約了。各種肉類、筋、肚都各安其份,有適當的口感,恰恰是我喜歡的略有嚼勁而不是入口即化。

  牛肉麵的表現一開始就很高明,這更加深了牛排的期待。我刻意不指定熟度,讓店家推薦。這小沙朗我也搞不清楚是哪個部位,沙朗,不就是沙朗?兩百多塊,居然能吃到Prime等級的濕式熟成牛肉,還能挑剔甚麼?

  上來一鍋麵,底下用酒精燈保溫,裏頭用的是同樣的紅燒湯頭。擺上了蘿蔔、紅蘿蔔、金針菇、香菇、青江菜。顏色美麗、用料豐富。可惜了蘿蔔、紅蘿蔔,燉煮過度,尤其蘿蔔,都有了隔夜的味道,不加更好。配料的豐富,相對增加製備的難度,不過如果一旦出了問題,反而多此一舉。

   相同的問題也出現在牛排。大概是幸運,吃到一塊滿是纖維的"橙汁蜜地瓜",地瓜真要蜜上橙汁,也不能說不行,建議店家,還是用天然橙汁好些,別用濃縮調味橙汁。而且上菜的小姐還特別介紹,顯然是得意之作。加上那些卡住喉嚨的纖維,整個對牛排的胃口瞬間消失。

  切開了牛排,就後悔了。應該選擇自己適合的熟度,這個七分熟(事實上也已經是全熟),只能說這牛排是貨真價實,不是一般醃過酵素的肉、更不是組合肉。熟度的問題,是我沒說清楚,也相信店家的推薦,怨不得。不過是不是極佳級,又是怎麼濕式熟成,我真的吃不出來。

  用牛排當成特色,是好?還是不好?

  我也很認真地在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3187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