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格的晚餐
2015/10/08 17:07:04瀏覽669|回應0|推薦24

  鐵捲門在身後喀拉喀拉地緩緩滑落。走出這家人的門,眼淚竟不知不覺盈眶。

   認識這位林小姐,一直都只在網路上。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位住在附近的挑剔客人,半夜兩點會傳訊息客訴。所以只能待之以禮,承諾以後改進。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挑剔,也沒有投訴的意思,只是因為身體的關係,讓他的進食狀況不理想。

   雖然大概知道了狀況,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然後是今天,電視台的來訪。記者小姐要求安排一些特別狀況可以取材,所以,我想也許林小姐會有些想法想分享的,徵得了同意,晚上便安排送餐到他們家去。

  來開門的是林小姐的先生,還是十分年輕的一位帥哥,之前總是他來外帶餐點。「請上二樓,在客廳。」我跟記者上了二樓,竟是無法言語。

   客廳,其實已經是安排了一張特製的床的房間。我看不見林小姐的表情,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隔著我們之間眼神交會的,是一堆儀器與電腦裝置。雖然已經知道了她是位漸凍人,還是很難接受這樣的景況。我得再換個位置,才看得見他的臉。「你好嗎?」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懾得無法言語,只能勉強打個招呼。完全忘了我是怎麼說今天給他準備了甚麼餐點,記者提醒我:「能不能請他們用餐?」

   在家裡吃個簡單的晚餐,你需要甚麼餐具?

   看著林小姐的先生,準備了清潔的筷子,然後是湯匙,最後還拿出剪刀。看著男主人夾起一根麵條,不疾不徐的剪下一小截,放在湯匙裡,再剪下一小塊肉,疊在麵上面,然後剪一小片青菜…

  小小的一湯匙,只放了剛好可以嘴巴微張就能餵食的一小口食物。然後林小姐花了很久的時間咀嚼,才說了:「這個麵,好軟,比之前的都軟,好好吃。」我愣愣地不知該說甚麼。

   第一次幫林小姐準備特別的南瓜麵疙瘩時,我記得事後她說:「我不知道多久沒有自己吃完一碗麵了。」看著她老公這樣一湯匙一湯匙慢慢餵,我只能別過頭去,盡是不忍。

   簡簡單單的晚餐,是這樣艱難。

   急急忙忙告別了他們,胸口像是要炸開了。這樣一對堅強的夫妻,對生命的堅持,對愛情的堅持。我知道這位先生還是正常上班的,從沒想過,平凡的生活,這麼不容易。

   所以鐵捲門喀拉喀拉地落下,我的眼淚也忍不住而感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325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