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媽媽的味道-食記台中-計媽媽四川涼麵
2018/08/09 20:56:12瀏覽4134|回應0|推薦31

  天底下有甚麼廚師比媽媽更了不起?我想沒有。所有媽媽的料理都是為了家人健康成長所做。有一種令人安心的味道,那是有媽媽的廚房才有的美味。

  朋友帶我來到這裡,習慣性的點了牛肉麵。說起牛肉麵,其實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有的偏豆瓣的醬香、有偏藥膳味兒的藥香型、有八角花椒香氣的滷香型,當然也有純然牛肉鮮美的肉香型。其實我都喜歡,不管哪一種,比例對了,協調了,都是好滋味。計媽媽的牛肉麵是紮紮實實的牛肉香,計爸爸很自豪地說:「我用的是台灣肉牛的小花腱!」台灣牛肉是出了名的香,小花腱則是膠質滿溢。這小花腱尤其難處理,雜油雜肉特別多,往往燙過清理乾淨,剩不到六成重量,幾乎沒甚麼牛肉麵館子願意花這麼大心力去處理這種部位。

  走到煮麵檯子往裏頭望,一眼瞧見這個豆芽,忍不住又是一陣驚嘆。連這種配角到了底的配角,計爸爸都特別選了不一般的豆芽。看著這微微發綠的、不夠白皙的豆芽,這可不是一般藥水發的豆芽。連個豆芽都講究,你說這是家甚麼樣的店?

  自製的辣渣油,隱隱透著花椒香,這辣椒麵經過熱油激衝,還得燜上數十個小時才能使用。你看這一做就是一大鍋,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

  湖南老虎醬,竟也落地生了根。老闆用了台灣花雕來發酵辣椒,酒香提出了辣椒滋味,餘韻不絕。

  巧手一顆顆包出元寶似的餛飩,這是需要耐性的巧手活兒。吃餛飩,我最怕肉餡不新鮮那種味道。在這裡,你可以親眼看見每一顆都是現包,每日現包才能有豐盈的肉香。這乾餛飩麵我是很少嘗試的,不過這裡的餛飩乾麵,有不一般的蒜香與蔥香,協調著不一般的舒服味道。

  甚麼味道能讓人遠走他鄉仍然記憶深深?

  我想,大概就是媽媽真心料理的味道,能讓人一輩子記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402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