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全新生活菜單-番茄鴿盅
2018/03/21 18:05:14瀏覽1897|回應0|推薦19

  或許你曾在湘菜館子吃過這道菜,並且深信不疑這是湖南菜。其實道地湖南菜多半色重味濃、鹹香酸辣,這樣的一道清淡恬雅的鴿盅,實在不像。

  其實這應該是彭園創作出來的台式湘菜。就像左宗棠雞,其實都在湖南找不到的。最初用的是竹筒,所以原本叫竹節鴿盅。後來由於竹筒取得不易,加上衛生堪慮,改用甜瓜。最近番茄盛產,價廉物美,所以我改用了番茄,顏色也討喜,酸甜又解膩。至於鴿盅,為什麼用的卻是雞肉?其實只是因為鴿子取得不易,現在就連餐館也不好進貨,改用雞胸肉要親民許多。

材料

1.雞胸絞肉   100克

2.干貝     20克

3.去皮馬蹄   6個

4.薑泥     20克

5.牛番茄    12顆

6.米酒     1大匙

7.醬油     1大匙

8.鹽      1/2小匙

9.胡椒粉    少許

10.雞高湯   300cc

做法:

1.   干貝放入碗中,倒入100cc的熱水,放入電鍋,外鍋放1/4杯水蒸軟。

2.   馬蹄拍過剁碎,擠乾水分。取出蒸好的干貝,拆成絲。連蒸干貝的水一起倒入盆中,加入薑泥、雞胸絞肉、馬蹄碎、雞高湯、米酒、醬油、鹽、胡椒攪拌均勻。

3.   番茄切掉頂部,挖出果肉。填入做法2的內餡。

4.   將做法3放入深盤中,封上保鮮膜,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蒸透即可取出盛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124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