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德里 : 一個人的旅行
2013/09/20 11:27:59瀏覽1342|回應4|推薦28

總是很羨慕別人能勇敢的一個人自助旅行,雖然酷好旅遊,但不是太獨立的我,總是無法突破而裹足不前。

之前我們每年還固定有一或兩星期的旅行,但因為外子工作忙碌,近五年來,我們每年最多都只能有一個禮拜的假期旅遊,其餘只能趁他出差再加幾天順便玩玩而已。雖然幾年下來我也走過不少地方,但畢竟和真正悠閒的渡假不同,更讓我覺得如果自己敢一個人旅行就好了!

今年外子更加忙碌,連一個星期的假都沒有時間休。反觀我,博士論文完成,學位也拿到,從七月起就輕鬆了,更覺得如果不趁此空檔出遊,就太可惜!早早就知道九月外子要連續出差半個月,我不想一個人待在家裡,幾經掙扎,終於決定要突破自我,嘗試一個人自助旅行!

馬德里的市標:由來是代表人民對於教會領地的樹木及果實有採摘使用權

因為一個人,基於安全考慮當然是選擇歐洲國家,而且為了方便,最好是有眾多景點的大城市才可以定點旅遊,避免搬遷旅館及獨自搭車找路的麻煩。然而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都去過數次,柏林年初才去過,意大利小偷太多,安全上有顧忌。本來正煩惱不知要去哪裡,偶然機會下看到號稱世界三大美術館的普拉多博物館的介紹,一查發現西班牙馬德里不但有很多博物館,旅館也相對便宜,我又可以用里程數換從多倫多直飛的班機,簡直是完美選擇。有趣的是,決定之後,一位兩年多未聯絡的居住于馬德里的西班牙朋友,正好聯繫我談點事,這下更覺得是天時地利人和了,因此也展開我為期十天的馬德里及周邊自助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8617322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3/10/01 14:54

一旦踏出第一步,發現一個人的好處真不少.

謝分享!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1 21:19 回覆:
是的,所以很高興做出嘗試,擁有一段愉快的時光!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德里 一個人的旅行
2013/09/24 00:48

機票旅館和友人

加上馬德里晴朗的天空

天時地利人和 一個人的旅遊也很有趣 

得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4 05:52 回覆:
是啊,雖然我有些遺憾老公沒有一起去,但是還是玩得很高興,也慶幸自己完成這趟旅行!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23:05
我常常一個人出差順便走走,老婆要照顧弟弟(Didi),不能隨行,好東西沒人可以分享,所以總覺得有些落寞。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3 04:40 回覆: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一個人旅行的原因,這一次看到很多美景,卻很遺憾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特別覺得可惜!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1:58
恭喜安然順利拿到博士學位! 真為妳感到高興!ROES恭喜恭喜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1 20:21 回覆:
謝謝!總算完成痛苦的論文寫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