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歪樓囉!
2020/12/08 00:12:56瀏覽3178|回應40|推薦138

摩根船長蘭姆酒,金、白、黑



引用文章 你從那裏來? • 十月壽星音樂家 Franz Liszt


11月初在愛馬版家回應她發文的時候,愛馬另一則加註回覆:煮紅豆湯,椰奶沒了,改放蘭姆酒,紅豆湯味道甘醇。

結果我再去...樓蓋歪了,趕快剎車,不剎車的話,那樓不知會歪到哪去。

人家愛馬很專一的,很有深度內涵的說著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我好像特異份子,去回著與李斯特無關的話題!!

愛馬說李斯特,我回紅豆泥!!

這樓歪得好像也理所當然,雖違和也搭上邊了。


我有點對不起愛馬,讓愛馬也跟著我一起歪樓~愛馬說:再好的酒到我手裡,都是餐桌上見!!---- me  too !!

再好再貴的酒到我手裡,都是鍋裡去。伏特加當熗鍋料。


所以廣東菜裡的蝦醬牛肉炒空心菜,在起鍋前熗些高酒精含量的白酒,那蝦醬牛味道會更香。守口如瓶






蘭姆酒是蔗糖發酵酒,對澱粉質類與蛋白質類的食物是百搭。

有道甜點,大花豆+紅豆+鹹蛋黃碎+蜂蜜+蘭姆酒,壓實切小方塊可以當零嘴,或是當taco捲餅餡烤得酥酥的,都很美味。

加蜂蜜也可加楓糖,不再加其他的甜味糖,是我娘愛吃的點心。那味道在屋裡能飄香一整天。

蜂蜜蛋糕烤好之後,表面烤得顏色較深的蛋糕皮,質地偏乾,趁熱刷上酒精濃度高的蘭姆酒,那味道也是說不出的滋潤可口。

起酥類的蛋糕麵包加蘭姆酒也讓人驚艷。


我娘還喜歡咖哩干貝酥,這是我研發的口味,老娘離世快4年了,有許多烤製的美味是我娘給的ideas,要我想辦法做出來的烘烤點心。


港點裡面有項炸蜂巢芋角酥,老娘覺得芋角很吸油,又覺得這味道不錯,也可以做成酥皮類的小點,曾在台北市公館買過類似的小點,老娘說味道不對!!







這蓋歪樓的我,好像不止在愛馬版家發生過,粗估被我毒害的版主有不少位!?近期我自己有意識到的,我也不好意思說是哪位苦主。

只能請苦主們多多包涵。


不好意思,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腦袋在想什麼,看著文章想著別的事。


近期常發生回應文說一半,腦子又轉到別的事上,想著想著,回應文還沒key完字就讓我發送出去了!!有時候是錯字一堆,沒修改。



然後自覺是不行的,急急忙忙的竄回"管理中心",跑到後臺鑽進"我的發言",將有頭冇尾的回應文刪了,這才安心。(我這算強迫症嗎??)



蓋歪樓時,話說完了還好,回就回了,不管了。就怕話未完又讓我刪除,就開始內心活動加上腦活,越想越覺得對不起人家,就開始少回應,回應也盡可能少發話,免得多年前的歷史重演。


自以為跟人家很熟,哪知是早早就被嫌棄到爆了!!

對不起~我話多了


此一事件讓我決定退出udn,加上幾個好友已不再發文,我也想打退堂鼓了。


是因為淵靜請我別離開,再陪他寫一陣子文,於是我留下了。


誰想,反而是淵靜自己無預警的關版離開,沒知會一聲。



很想臭罵淵靜一頓~


ps.淵靜無預警關版,至今生死未卜。

至於說淵靜什麼那啥的,已是過去式了。幾個留悄悄話給我,要我交出淵靜聯絡方式的人,不是關版離開就是因為帳號違反udn條款被永久停權。

說淵靜留話要與她交往的人,事與我無關,要追他就趕緊追吧!!反正受情傷的人不是我。不好意思,我是路人甲打醬油的!!

還有~髒版若要與我udn網戰打第三回,我不介意上法院揪出背後害蟲。


隱忍只會害了自己。


淵靜事實上有告訴我,他屬意的人是誰,因為身體健康拉警報,他不好耽誤人家姑娘而表示什麼,只能默默祝福她。










既已留下來了,就繼續禍害下去。


我發文除了好吃的美味之外,會抓些工作上的知識做分享,那各家版主們也只能神經繃緊點,請你們多多包涵見諒啦!!我很可能在你的版家蓋歪樓蓋得很起勁。


發現我蓋歪樓,別打我。要跟著我歪樓,我也很樂意的。



若覺得被我禍害很吃虧的人,我不介意你禍害回來。



總而言之,禍害各版已傷重者,請告訴我~我就不會去打擾了。
(歹勢啦~我付不起醫藥費啦!!)



當然~我也有拒絕往來戶的版家。我可不是什麼好人。尤其是濫好人。

李孟秋大佬說:人可以很善良,不要太天真。    非常中肯。



好友曾語重心長的望著我說,妳不下地獄誰下地獄!!三太子狐疑

好~很好~非常好~

我睜著波粼波粼的眼望著他說,嘿嘿~我下地獄絕不孤單,因為你也跑不了。




在udn太久了,從未想騙人,也無亂七八糟的債,不當傻子白癡的追星,更不當花癡也無爭風吃醋的無聊爛事發生,所以還在這裡大喇喇的當女漢子!!

ps.

苦主們,有意見嗎?除了要我小命相賠之外,其他問題好說~


2020       12      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543979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11:55

歪歪得正。愛馬的音樂盛事,我月月必前去欣賞,見妳此文,驚覺我竟漏掉李斯特這篇,趕緊拐彎到愛馬家補讀,算不算幫妳把歪樓扳直一些?

“文章主題擺一邊,旁枝細節變中間”的事,應該也常發生在我身上,感想到哪兒話題就到哪兒,我以為很輕鬆,被妳一提,也心虛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1:47 回覆:

歪歪得正!?那妳得十萬火急的來救樓。

有甚麼好心虛的,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反正歪都歪了,那就讓它歪下去,不用怕,愛馬是很nice的人,絕對不會對妳有意見。

我認為udn的版主對那種蓋歪樓的事情都很寬待,不寬待的是少數人,別擔心!!

樓起樓搭樓已歪,不會塌~怕啥!!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23:08
我有個問號,樵小姐在UDN開張以來,前後最大差異是什麼?譬如,使喚文字的趣味性,處理牛鬼蛇神的耐賴,認得出好品質的味蕊,以及其他。❤️
您這篇「料酒」妙諦,好戲連臺,令看倌欲罷不能。我多年前有陣子嘗試廚藝,常開酒來,邊喝賞邊作菜,卻僅有少量的酒水得幸被加到菜餚。
歪樓的第一名,您躍躍爭取嗎?🌈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2:19 回覆:

k sir 你這大忙人,又來當好奇寶寶了!?

啥!!

問我這麼深澳燒腦的問題,我這腦子現在不好使,打結了。

但是~

我可以很確定很肯定的說,這歪樓的冠軍盟主,除了你 k sir 之外,這麼榮耀的寶座,誰能與你爭鋒。

是吧~

守口如瓶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8 23:22 回覆:



k sir 要做菜,我看好你,go  go  go ~

Fox加油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2/15 21:56

在妳園內,學到很多知識,尤其廚藝

同時也得知一些優迪園的軼事

天寒,多加衣服保暖

祝平安喜樂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5 22:29 回覆:

謝謝妳~

好久不見~妳那邊沒事吧~

廚藝我承現出來的狀況不是最好,但我盡力而為。

幾年前udn出現幾個寫美食的版主,我們這其中有人把他們貼出來的食譜一一下鍋演練,發現她貼的內容與實際上落差很大,開版約半年多吧!!隨即關版消失。

問他們問題,全數不回答。

苦主紛紛問我,若換成我!我會怎處理.....

在版面上寫美食秀廚藝,都必須接受檢驗的,真槍實彈得經得起考驗。

不是網路無良抄公抄婆那麼隨便想抄襲就抄襲!!

疫情又起,加強自身免疫力才是最重要的~~~

跟我交往吧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20:29

蓋歪樓能蓋的這麼有趣 大家愛看,不多吧 。

我是羨慕不已 , 生都生不出來的 。歡迎來歪, 幾樓都沒問題 。得意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5 22:07 回覆:

蓋歪樓顧名思義上,歪都歪了還能怎樣,能歪就是還有討論空間。

再歪,那最後的結果保不定會讓原版不認識的二人生出娃來,那殺人放火當網遊、入宇宙太空蓋星星屋,奔上月球抓嫦娥私奔,再出現銀河上有佛祖的皇宮,也就不稀奇了~

或許有人會告訴你,我來自未來,那都有可能~

歪樓就歪吧~

好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4 20:42

一看到蘭姆酒

我的眼睛就為之一亮

去古巴看到人人都喝那酒

連可樂裡也要加蘭姆

簡直是加勒比海的飲料主角

還有用蘭姆酒燉牛肉超殺的好吃

有煩惱就喝一杯吧

這世間有太多應該拋開的不快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5 21:52 回覆:

蘭姆酒的等級落差很大。

好友從國外回來送我的蘭姆酒,是那瓶摩根船長黑 40%的蘭姆酒,除了紅豆泥,全在牛羊豬雞魚裡,炸青蛙也不錯,青蛙做的肉羹湯+蘭姆酒也是香氣勾人。

偷偷告訴你,馬爹利藍帶醃牛排,那肉嫩多汁也是挺誘人的~

守口如瓶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4 06:33

我的嘴巴跑得比腦筋快(口是心非),想的又比打的快(連線不好),意思到了賤指一按就去了,沒校對崇拜,錯就錯了,常常臉紅。害羞

被人指正好幾次呢,人嘛,哪有不出錯,吃芝麻不掉地的?

沒關係啦!!大笑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5 21:29 回覆:

出錯,誰都會

我倒不在意他人犯這種文字上的無心過,不是每個人都會在文字上斟酌用字,力求完美也沒啥不好,適可而止,過了頭搞不好真是得了強迫症也說不定。

文字上的錯別字只要別讓文意扭曲看不出來,其實是真的沒啥大不了!!

到版面回應蓋歪樓,那也因人而異!!

目前我已知道哪些人的版是不歡迎我去的,我就別去惹人嫌!!

烏雲飄過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3 14:34
有你在格子裡才有意思也學到很多.網上本來各種人都有.談得來的就多聊幾句.談不來就不要理.開心過日子開心開發新菜單讓我們也能憑空想像一下.那多有意思.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3 21:42 回覆:

開心開發新菜單一定會,好吃的美味總是讓人有幸福感。

讓妳們也能憑空想像一下!!這是什麼狀況!?想吃都能自己動手試試的呀~

今天早上才和好友"煲電話",難得遇見周日能休假的他。

好友遠在千里之外,突然叨念著臺灣的水煎包。

人不在臺灣,想吃水煎包並非難事,水煎包不難做,只要願意動手,美味隨手可得。

好友說麵皮不好做!?-----我馬上回他~哪會呀~

歐美的老外,喜歡吃pizza不是嗎? 做pizza的麵糰拿來做水煎包的麵皮,那可好吃了。

應他要求下次的美味日誌,就做水煎包。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可愛的妳
2020/12/13 07:50

很喜歡這音樂,聽來很懷舊!

雖然,不常上格友留言板

但也默默看得喜孜孜

感覺這裡的朋友,不僅文筆好

口才佳,也個個是性情中人

可以坦開胸懷,隨興聊

意樵妹妹就是~

見聞廣博,風趣健談

我週休假日較有時間

會常來這兒逛逛

感謝妳的美好分享!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3 20:01 回覆:

謝謝妳的美言稱讚~

妳的肯定讓我由衷的感謝。

在UDN這麼長時間以來,最大的收穫是絕多數來此寫心情的人,都是美心善良的人。

早期UDN多數人喜歡在各個文章回應及訪客簿留言,訪客簿的篇數不輸文章回應,所以我們都把訪客簿當成版面的後花園。

曾幾何時,回應和訪客簿的互動被當成"找碴"後,我再也不敢隨意到處"當話嘮",連剛接觸的朋友,都得確定再三,才敢先從推薦開始。

除了幾個放暗箭的贓版會時時防備之外,我還是喜歡到處去串門子。

也希望下回去話嘮的時候,不會再出現,我被當成惡意找碴的人。

謝謝妳~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20/12/12 15:33
看到妳在別人家的熱鬧回應

即使樓歪

也覺得很開心耶

哈哈哈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2 19:25 回覆:

樓歪也差不多是將將好而已~

我的工作必須嚴肅以待,不能隨便。

blog是留言版互動的地方,能輕鬆面對才有下次再去的動力。

回應搞得很肅殺,誰還敢再去找死。

我又冇被虐狂,幹嘛找虐!!

是吧~

ps.下次去妳家玩。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2 11:03

只為能 寫寫貼貼的樂趣  編整上fb ,  2008 登入奇摩寫部落格 , 那裏沒有推薦攔,也不知誰來誰往.

直到 2014 搬家到udn 時 ,那時總計點閱人數還沒破 萬 哩 

來到udn 有了 推薦欄   串串門子  坐客  互相賞文,  雖不太 一定記得誰, 好文真不少.

提到的 淵先生  抒情雅文  還有些印象呢

許久不見的陽光  剛才露一下臉       

紅酒微醺  做菜 品酒    香氣淋漓    光看文就醉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12 18:44 回覆:

奇摩有部落格??這我還真不知道。

剛來udn的時候,是單純的記錄自己的烘焙日誌,還有重新工作後的心情想法,也無多餘的時間去串門子。

淵靜才進udn不久,就成了hot版,與當時的幾個元老hot版一起,讓udn  blog熱火朝天,我與這數個熱版卻無較多的互動!!

因無互動,多數是看完了文按個推薦就跑了。

直到發了幾次點心麵包文,才與淵靜有多些互動,再到想退出的事件後,才了解淵靜多一些,也才知道他生病了。淵靜問最多的事是用藥和飲食調理。

天啊

酒用來燒菜燉湯不會醉的,這點不會有太大的疑問!!

那下次蓋歪樓還得加點酒精濃度高的酒才行!!

等妳提酒來嘿~

Fox加油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