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白
2007/06/18 04:32:28瀏覽1651|回應10|推薦133

終於解除警報。 

 

  9個多月下來,為了一個安身的地方,挨了許多白眼和鳥氣。

 

「誰敢說一定是我!」ㄚ洋急著辯解。

 

「你是唯一一個大包小包帶東西出去的人!」G干當大家的面前指責ㄚ洋。

 

 「我很好說話的,只要拿回來還我就好。那個包包是我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已經放很久了。」沛琦氣急的想揍人。

 

「監視器裡就照到你的袋子裡有沛琦的包包呀!」G干指著電視螢幕像是捉到賊一樣不客氣的數落著ㄚ洋。

 

 「都已經告訴你們了!這個黑色包包是從婷婷的櫃子裡拿出來的!上面還有黑白的豹紋!是徐姊送給婷婷的。 」ㄚ洋急著辯解,更奇怪的是!會計G 為何硬要栽贓他拿了不該拿的包包,最後離開休息室的是會計G干自己啊!

 

  「你說有黑白豹紋,為什麼監視器裡沒看到有黑白的豹紋!」是呀!怎不見有黑白豹紋!ㄚ洋也很納悶。裝在大袋子裡的提包只露出側邊沒有黑白豹紋的那個部分。

 

 「你要看清楚,沛琦的是旅行包,婷婷的是手提式小皮包!」ㄚ洋心想包包被其他東西遮住,只好從大小外觀去找,慢慢的抽絲剝繭找線索。何況2個包包差別這麼大!在場的人好像都相信G干的話。

 

  「拿錯沒關係,拿回來還我;我不會追究。」沛琦再次強調。

 

  「是呀!別人的東西不能隨便亂動。」老闆在旁邊附和著。

 

  「下午我收完後面鐵櫃時,沛琦的包包還在桌上啊。何況晚上快下班時G干最後一個進去收舞后的衣服時,包包也還在的。那時候是我和翔翔一起進去,我們出來時,包包也沒人拿。沛琦的包包我又不知道是哪一個,現在聽你們說才知道桌上那個就是沛琦的包包,你怎可以一口咬定就是我拿的?你自己是最後進去的人,你也說你收東西的時候包包還在!收完就沒看見。」ㄚ洋先回應老闆,又繼續跟G干爭辯為自己解釋.越說心裡越火,聲音不免提高很多,一口氣解釋完,還拉個人証出來。氣得想殺人的ㄚ洋一直忍著。心想 ~ 媽的!這是什麼道理。

 

 G干或許沒料到!ㄚ洋還有個人証在旁邊。

 

  「一整天,你們兩個都在一起嗎?」老闆很疑惑的問ㄚ洋。

  「是呀!翔翔在休息室整理他個人的物品。我則去把堆在樓梯間的雜物清出去。因為翔翔說他要一個大垃圾袋裝他的鞋子,我就帶他進去裡面拿。走回到門口時,沛琦的包包還擺在休息室的電話機旁邊。」ㄚ洋壓著火氣……
又說

「休息室的整理工作是這兩天才交到我手上,我拿的是領班美美的那串鎖匙,休息室裡的物品誰跟誰的我都還不知道呢!!進公司這麼久了,你們有誰掉過東西是我拿的!」

  

會計G干此時不再講話了,事情爭論到現在已能清楚知道,誰才是拿走包包的兇手,大夥人已都不再說什麼了。

   老闆心裡其實也知道ㄚ洋是被冤旺的,可是會計G干卻又信誓旦旦說是ㄚ洋私下拿走沛琦的包包。此時!老闆當著大家的面,撥電話向翔翔問了一些事情之後,回頭就要ㄚ洋先回去工作。

 

在ㄚ洋轉身要離開辦公室時,老闆問ㄚ洋是否該有個交代!

「沒有!包包不是我拿的就不是我拿的!我要交代什麼?我沒做的事我沒得交代。」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會計G干一向很欺負ㄚ洋,動不動就把ㄚ洋臭罵一頓,也常找ㄚ洋麻煩。仗著自己是老闆的助理,不可一世。

「你們真要我交代的話!我的交代就是 ~ ~ ~ 報警」

此次!!!ㄚ洋心想,搞不好是你G干拿走硬賴給我的。想栽贓給我!哪是你說栽就栽,平常欺負我也就算了,更離譜的是還想栽贓給我。

 

ㄚ洋沒心情上班!請了2天假,窩在家裡上網找工作。公司裡一堆頭殼不清楚的酒空,還好ㄚ洋是個不喝酒的人。ㄚ洋對著自己說 ── 要什麼交代!當我是賊!?想都別想!工作我可以不要,名譽等於是我的生命。士可殺不可辱~~

 

回公司上班,公司裡的水姐一抓到空檔,趕快告訴ㄚ洋,包包找到了!!

「在哪找到的?」ㄚ洋好奇的問。

「你隔天就休息啦,老闆找木工來拆隔間時!裡面的雜物間木板牆被挖開後,包包就自己跑出來啦!」ㄚ洋有點意外。

「裡面那個雜物間只有會計G干有鑰匙,那天是G干最後離開休息室的。」ㄚ洋跟水姊平常的交情還算不錯,老是幫水姊做事的ㄚ洋覺得總算有點安慰。

 

此時領班走過來。

「無代擠呀!緊去做康匱啦!」ㄚ洋望著領班的身影,心想還好有個明理的領班美美,不然這個工作還真是待不下。

「那個包包呢?」ㄚ洋不死心又好奇的問!

「美美拿去了。老闆也有看到那個包包。」水姊又補充一下。「奇怪!會計怎麼吃你吃得很過分又難看?吃你吃成這樣!還又什麼事都找你!常常找你幫她這幫她那!伊攏袂歹勢喔!」水姊也替ㄚ洋抱不平!

「她上次的那個會計帳要我幫她做,我沒幫她!她已經很不高興了,結果那筆帳聽她自己說,賠了一萬多,帳面跟錢不符!」ㄚ洋說出會計G干惡整他的原因。

「喔 ~ 真超過咧!吃人夠夠耶。」水姊很生氣會計G干自己錯帳,賠錢卻怪別人不幫忙!

「紀呀!後擺妳還敢幫她記帳嗎?」ㄚ洋故意問水姊。

「我才不幫她咧!萬一賠錢是賠誰的錢!我才不幹咧~」水姊一臉堅定的表情。ㄚ洋繼續自己未完的工作。

 

整頓完成之後!公司改組,原公司裁撤。會計G干安排到山上收門票,ㄚ洋變成經理的特助,領班美美請辭,水姊還在觀望放長假。其他的人有請辭也有另外安頓的。

 

人事命令發布之後,新任董事會讓經理把ㄚ洋拉在身邊做事。

 

 


     

     

     

    請聽我說

    (音樂與圖片皆轉載自所屬網站用途供閱文者音樂與圖片之賞析不提供下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033090
     引用者清單(3)  
    2007/06/18 13:45 【Sleepless 夜未眠】 清白
    2007/06/18 13:44 【Sleepless 夜未眠】 死抱著AQ不放.還帶著EQ掃地
    2007/06/18 04:49 【龍族】 清白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的轉貼看出將危機化轉機的實例
    2007/07/21 09:47

    這一篇的轉貼的稿件看出將危機化轉機的實例,反正心隨境轉如此而已!

    不過這主角倒是不花一毛錢達到曝光媒體效果。一旦證明媒體爆料不實,這些媒體就必須接受「剉著等」的命運。




    意樵(ame2751) 於 2008-05-24 16:17 回覆:

    這篇不是轉貼的耶....

    是我公司裡發生的真實案例.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耶
    2007/06/28 16:12
    真理 總有一天會明
    是非對錯自有公斷

    意樵(ame2751) 於 2007-07-08 04:39 回覆:

    或許真理只是一時受矇蔽.

    是非的產生不是私心作祟. 就是壞心眼放大作用.

    為人著. 將壞心眼坐大. 將會自食惡果.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舒服的──
    2007/06/27 08:25
    很好的結局。謝謝天。                                                      泥土有感
    意樵(ame2751) 於 2007-07-08 04:34 回覆:

    行事正當.

    為人不偏差. 在這個時候.就是自己的立場穩.

    另外!! 為人處世的 EQ  在此時更顯重要.

    相對的高 AQ 也是為自己處在逆境裡扭轉的關鍵...

    總之老話一句 ....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報?
    2007/06/25 10:13

    還以為您在寫〔拉警報〕,原來不是。

    有時候還真的難脫罪,無虛有的,無理取鬧的。

    能夠雨過天晴,真是不錯。


    意樵(ame2751) 於 2007-06-25 21:05 回覆:

    拉警報!!

    已過了拉警報的年齡.....

     我把警報器給丟了....現在不拉警報了.

    敲鑼可能會響一點. 目光投射也會多一點....

    警報操之在他人手裡.....

    鑼卻在自己手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好了
    2007/06/21 14:24
    能找到真是太好了..還你清白了
    意樵(ame2751) 於 2007-06-21 18:40 回覆:

    是阿~

    這也是因為有你在身邊陪我....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0 23:13

    好險惡的人心~~~~~怕怕

    看來我這隻小棉羊 還是乖乖呆在家裡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Q vs EQ
    2007/06/20 01:45

    危機也是轉機.  勇於面對挑戰.....

    就看自己如何去處理這樣的事情! 每個人的處世不同. 是好是壞沒個準.

    當然. 危機處理(EQ)和在逆境中挫折的忍受度(AQ) 決定結果.

    我相信面對事件時的勇氣. 更能展現自己的氣度......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公司才能成長
    2007/06/18 21:33
    故事中的結局是好的.但是汪小小在現實中沒有遇過這樣的公司喔~請閱讀我的網誌一解.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白裡的這個我看的懂也會說
    2007/06/18 13:01

    「無代擠呀!緊去做康匱啦!」

    有康匱馬敗啦!卡緊企做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07/06/18 09:09
    是寫故事 還是妳身邊的事啊
    為ㄚ洋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