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浮生半日閒
2006/11/14 12:02:43瀏覽2096|回應17|推薦207



走在校園林蔭下,已經很久沒這麼的恬!午後陽光暖和的灑滿大地,陣陣和風吹得人舒服又愜意。坐在樹蔭下,難得恬靜的悠閒。

感覺上這份 恬靜 已離我好遠好遠,如今失而復得!

不久前!因失業賦閒在家很長一段時間,雖不用工作,每天閒晃也晃得很心虛,除了上網誌看其他人的心情之外,也在家裡 ”繞指柔”,不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失業的壓力裡,受制於起伏的情緒。

朋友看我每天這樣晃上晃下,都替我著急,也紛紛替我留意適合我的工作機會。反觀我自己好像沒事人似的,失業好像是別人的事!!與自己無關,一點也不急!急!有用嗎?工作機會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我是慢郎中!跟著朋友雷厲風行一定是被迫牽著走。)

多數人在失業的壓力下,一臉愁容,情緒也很不好(像顆地雷),外表堅強,內心很脆弱。脆弱的心無依時,往往覺得世界對不起他,國家對不起他、社會虧待他。好像也沒這麼嚴重!(多少有一點吧!我想)與他接觸,無不受他不良情緒的責難!( 干我啥事呀!你失業又不是我造成的。)我也失業,卻沒找麻煩呀!! (我嘛!外表平靜,內心很堅強。)

以我目前的觀念想法來看!不管男人女人年過35以後!所有要長久擁有的一切跟他本身的 智力 能力 努力 成正比。(耍權謀用手段的都不過曇花一現,只會讓人唾棄。)

還有情緒控管的問題。

情緒!這是多數人無法有效管理的問題。同學多說我恐怖!哪裡恐怖?該是要哈哈大笑時!我會笑的很開懷。有錯嗎?該是要罵時!且慢!罵?什麼立場!我最多是” 幹 ”在心裡口難開而已!當別人情緒不好!對我不禮貌或是找藉口罵我時!我可以面無表情或是微笑以對,頻頻點頭稱是。(恐怖的地方在這裡!)

現在的老闆就曾不可思異的問我 ~ ~ 你被罵得跟狗一樣!你還笑的出來!!(要不然呢!)

我個人的想法!當別人發出負面情緒磁場電波,向自己飛過來時!不做任何反應!(拒絕接收!) 受傷的不會是自己,而是發電波的人。

心理學的觀點是 -----

情境 → 訊息刺激 → 訊息處理(解讀) → 刺激反應 → 結果。

少了刺激反應,就不會有結果。那發電波的人還在氣得發抖跳腳時,我做自己該做的事,還可以偷偷的幫別人做其他的事。如期完成該事件的要求。(氣!氣死活該!)

這或許是價值觀的不同吧!為了發散自己的負面情緒,讓自己偷得難得的半日悠閒,走在樹蔭下、吹著風,思緒飄呀飄的隨風飛颺 ~ ~ ~

難得浮生半日閒 ~ ~ ~ 真好 。

意樵 2006 11 14












***

歌名 ~ ~ 一點點不同 很輕快的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5403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09 20:39

請問這是哪首歌   誰唱的 很好聽ㄟ~~~~

請告訴我  謝謝



Dea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以後
2007/01/04 18:44

受了傷

才了解

生活上

EQ 比 IQ 重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8 05:28

看完這篇文章有兩個想法

一呢,這人實在是慢郎中

一呢,這人實在是有智慧

不過,以我個人經驗,您一定是那個有智慧的人

因為,在混亂的時代,還能有如此清晰的想法

實在是需要有足夠的智慧呢,呵呵

have a nice day~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
2006/12/06 12:02

在此逗留的朋友們

做好情緒管理..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

祝福大家.......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力反彈
2006/12/03 22:07

「別人發出負面情緒的電波,如果我們不回應,會反彈傷到發電波的人自己。」確實是如此喔,你怎麼知道?

我的氣場很強,對我發出負面電波的人,後來都倒大楣,每個都進了醫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6/11/25 00:36
不過不受到刺激有點難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23 15:14
琇琇努力學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6/11/23 12:18

被罵像狗一樣還笑得出來

不管是不是苦笑

非常佩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遠颺
2006/11/22 19:37

真是很讚的情緒管理辦法.....只是 對我來說 要做到跟你一樣的境界  還有一段路要努力

希望 遠颺 每天都開心喔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1 22:58

真的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無法承受別人的負面情緒時  要立即開啟自己的防護系統  不然誤人也誤己  凡事用正面思考  多跟樂觀的人在一起  多看快樂的書  讓自己過的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當然也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這樣我們的眼睛就能看見幸福

與你共勉喔 

(( 你不會孤單啦  聯網是個溫暖的大家庭  只要有需求  大家都很熱情幫忙的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