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遊記】-哈伊瑪 (Al Haimah)
2011/06/11 13:40:16瀏覽1736|回應11|推薦84


昨天從索科特拉島搭機又回到了首都沙那,今天(1218)我們要到西北方的

哈伊瑪,這裡有很美麗梯田景觀與村落,大部分都種植卡特(Khat) ,卡特是葉門人最喜歡放入嘴巴嚼的一種植物之嫩葉,有人把這種植物戲稱為 "葉門的威士忌"(Yemeni whisky)。

(先PO出幾張卡特的相關照片)  卡特田





司機們買到卡特時興奮的樣子



最頂級的卡特




早上出發前在旅館門前拍的照片



沙那街頭的一景

 

街上有好多人

經過市集



沒錯!這是西瓜。



旅館餐廳所拍到的西瓜果雕




一早就跟著導遊來掃墓啦!這座沙那郊區的公墓,是中國大陸修路的工程師與工人意外亡故後的長眠之地。



出到郊外在進入山區前,必須申請通行證,通過關卡後就漸漸的進入群山環抱中了,翻山越嶺的經過無數的山丘、峽谷與梯田,美景中有雲霧繚繞的山巒,也有令人望之膽怯的斷崖,更有一片片錯落有致的梯田,沿途可說是群峰競秀,奇崖爭勝,幽谷綿延,一路遍覽了俯拾皆是的勝景,讓人有目不暇給之感覺。


過這個關卡時大排長龍,司機就趁機買芝麻薄餅請大家吃












 

 

 

 

當一畦畦的卡特田出現在眼前時,我們就準備沿峽谷盤旋而下,在蜿蜒的泥巴路上,車子一路顛簸奮進,走過一程又一程的崎嶇小徑,穿過一村又一村,不知不覺的我們已從2千多公尺的崖頂慢慢的朝谷底而行,在塵土飛揚中,我們終於抵達了今天午餐的阿爾西亞村落(Alsayah Village)。










這不是我們的車,這位老兄就這樣掛在車外
,一路灰塵吸到飽。這樣的搭便車,可真是危險又辛苦哇! 





今天的行程是特別安排來參觀葉門人的家,由旅行社老闆的哥哥來招待我們,這裡就是他們的祖厝,現在老闆已搬到沙那了。我們先在村外的一處樹陰下休息,讓主人能有時間做充分的準備。


 

 

 




半個鐘頭後我們再上車,約3公里的車程才到了村內,但我們得再朝山坡下走一段路,一面走一面猜,到底哪一棟才是?怎麼老是走錯路哇!這一家不是,那一家也不對,左彎右拐的走完一大段的陡坡,一棟如城堡般的龐然大物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裡就是啦!

 


 



每到一處村落就會出現一群群的小朋友





可別高興得太早喔!走進門口一看,裡面原來別有洞天唷,兩旁的石壁中夾著一條狹窄又凹凸不平的斜坡,彷彿是一座天梯般的一直往上延伸,這竟然是進入房子的通道,簡直讓人看傻了眼,怎麼有這樣奇怪的格局,這裡住的該不是山頂洞人吧!

這麼天然的一座陡峭走道,住在裡面的人每天走進走出的,不會嫌累嗎?走進去以後,才看清楚兩旁還有一些小走道進入別的房間,可見這棟建築物的格局設計真的是如蜂巢般的複雜了。一些女眷與小孩還偷偷的探出頭來看我們。






剛進入時感覺視野還算明亮,可是越往上爬,越是有一種進入洞中般的感覺,漸漸的呈現出一片昏暗的景象,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般的一片漆黑,這時候真的需要一支手電筒了,還好馬上有人拿來了手電筒來,藉由微弱的光線我們才有辦法摸黑前進。

奮勇前進時只覺得左彎右拐的,好不容易爬到了最高的頂樓,這下終於抵達了宴請我們的大廳啦!

 

 

 


 

 

拜託大家幫我按讚   http://apps.cacafly.com/bloggervoting/?travel


嗨!好友們,感謝您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托大家之福氣,今年Gemini的部落格又再度榮登旅遊類的部落格百傑獎,這份殊榮乃屬於UDN網路城邦所共有。 

610日至71有一項 我要投票-Facebook按讚的活動,將占整體成績的25%,懇求大家共襄盛舉,給Gemini的部落格另一次的掌聲鼓勵,幫我加加油吧!我會永遠感恩在心。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4764/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4294/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5116/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5427/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5877/web/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8682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卡特
2011/06/12 21:37

有意思的卡特

只是Austin不解的是

既然口感不佳又價格不便宜

為何他們又很喜歡來上一口(好像台灣的檳榔喔)

而且似乎愛嚼的人還不分男女耶

是因為有提神或養生的功效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22:14 回覆:

沒錯

卡特在西方人眼中是一種毒品

它所含有的生物鹼的成份跟安非他命一樣

會使人精神亢奮

長期服用對身體有各種的不良後果

如失眠、食慾不振、精神錯亂等現象

但因為大家習以為常嚼卡特已成為社交的一種活動

就像是抽菸一樣要改不是那麼容易

而卡特所衍生的社會問題重重

最現實的一點是影響家庭收支的平衡

這也許是葉門被列入世界貧窮國家的原因之一

因為有利可圖農民紛紛改種卡特

造成社會寶貴的資源浪費在這些消費上

種種負面的影響所以卡特常被拿出來作為深入探討的主題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小女孩
2011/06/12 20:46
先恭喜你呦   豐富的旅遊文章與精彩的照片   讓我們坐在家裡   就可與你同遊這些美麗的景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20:56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上天賦予我這麼優厚的機會可以遍遊世界

我應該與所有人分享這些得來不易的經驗

經過這樣的分享人生會更有意義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妳寫得好又有趣啊,我當初還以為下方就算投票。
2011/06/12 18:53

因為看到當地男人也穿長裙,所以猜想會不會是當地天然染出來的布料。

那叢仙人掌很特別,上面黃色的部分是開出小花?若是開花也挺難得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9:09 回覆:

沒錯

當地男人有兩種穿法

一種是白長袍

另一種是用布圍成的裙子

對呀

我以前在坦桑尼亞的Ngorongoro crater也見過這種仙人掌

那時7月看到的沒有開花

這次在中東看到的卻已經在頂端開出花來了

十分難得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給妳臉書投票。
2011/06/12 18:15

順便問一下,妳的褲裙以及先前的長裙都是當地買的嗎?看起來好像穿著很舒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8:35 回覆:

謝啦
這份情誼我會永誌在心
我的衣服都是臺灣買的
不是什麼名牌啦
先前的長裙和這件燈籠褲就是市場路邊攤看到

覺得蠻適合我的品味喜歡就買了

顏色鮮豔寬鬆的感覺蠻適合戶外活動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我也沒帳號
2011/06/12 15:31

摸索一陣

原來要有帳號

抱歉~不能按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5:56 回覆:

沒有帳號是正常現象

我也才在5月底申請到了Facebook

那是因為每頁網頁下方都出現了讚的符號

才會引起我申請Facebook的念頭

還蠻費一番功夫才申請到的呢

到現在除了按讚以外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善用Facebook的功能

您有這番心意就夠了

十分的感謝您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卡特梯田
2011/06/12 13:25

照片似乎顯示當地氣候乾燥,能有卡特梯田,很特別!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3:58 回覆:

因為種卡特不需太多水份

所以這麼乾旱地區才種得起這樣的植物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恭喜 恭喜
2011/06/12 13:14
恭喜 Dreamer Girl 入圍百傑﹐I just voted for you. 預祝高票當選。這些地方都是我女兒去過的地方﹐ 妳用中文介紹讓我覺得熟悉親切多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3:32 回覆:

謝謝您幫我按讚

葉門之旅實在是一次令人畢生難忘的精采旅程

難怪令嬡喜歡上這樣一個國家

可惜最近葉門的動亂頻仍

希望葉門趕快結束紛爭讓善良的人民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裙子
2011/06/12 12:31

您穿紅長裙很有味道呦  好看哩

應該多穿才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2:42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我也很喜歡這身的打扮

既亮眼又舒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舟車勞頓
2011/06/12 09:55

這趟行程

在荒漠中前進

真是舟車勞頓

備極艱辛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10:09 回覆:

的確是如此

我們的旅程已深入到民間

大都在窮鄉僻壤間奔波

可不是只有吃喝玩樂般的度假旅遊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even Fairies
2011/06/12 02:00

What a shining impression by 7 beautie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2 08:46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the little girls are so cut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