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
2024/03/31 13:45:47瀏覽194|回應1|推薦42

(2016/9/7)早餐後走到火車站旁搭巴士,趕上8點往烏爾比諾(Urbino)的巴士,車資3.7歐元。約40分鐘抵達烏爾比諾(Urbino) ,烏爾比諾(Urbino)座落於Marche兩座山谷之間,1444年費德里科公爵統治烏爾比諾,他對藝術家的支助與獎勵,使得烏爾比諾成為建築師與藝術家聚居之地,這些建築師與藝術家是啟發文藝復興的萌芽之功臣,引導歐洲後來文明之發展,烏爾比諾(Urbino)被視為文藝復興之搖籃,1998年烏爾比諾(Urbino)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


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古色古香的建築群

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教堂鐘塔

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的共和國廣場

費德里科(Federico da Montefeltro1422~1482) 的公爵宮(Ducal Palace )

公爵宮(Ducal Palace )的浮雕

佩薩羅(Pesaro) →烏爾比諾(Urbino)

佩薩羅(Pesaro) →烏爾比諾(Urbino)公車之車班資訊



穿過西南面的城門後,直走即是費德里科(Federico da Montefeltro1422~1482) 的公爵宮(Ducal Palace ) 1912年改為美術館(Galleria Nazionale delle Marche),宮殿的一、二樓設置80個展覽室展出雕刻、繪畫等藝術品美術館的門票6.5歐元,中庭四周迴廊環繞的宮殿開放參觀的有圖書館、宴會廳、禮拜堂、廚房、馬廄、廁所….等等。二樓有5個區域,包括接見廳、寶座廳、宴會廳、會議室、公爵夫人廳、寢室、衣帽間….等等。作品展示於宮殿的各個廳堂。


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的街道

烏爾比諾的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 Urbino)

公爵宮(Ducal Palace ) 改為美術館(Galleria Nazionale delle Marche)

美術館(Galleria Nazionale delle Marche)的平面圖

公爵的書房

公爵的書房

宮殿內的廳堂

美術館(Galleria Nazionale delle Marche)的畫廊

大廳展示巨幅的畫

宮殿內的長廊

藝術家阿戈斯蒂諾(Agostino di Duccio)  的雕塑作品:Testa di Vergine


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拉斐爾(Raphael 1483~1520)出生於烏爾比諾(Urbino),他的故居座落於市中心的街道上,現在已變成博物館,興建於1063年的烏爾比諾的大教堂(Santa Maria Assunta Cathedral)曾多次重建,是一座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物。座落於山坡上的城堡(Fortezza Albornoz)14世紀以來擔任守護古城的任務。依坡度而建的石階巷弄,是古城最迷人的特色,將整座城市點綴得如同一幅畫。巷弄內可以找到頗有特色的餐廳。


畫家拉斐爾的故居座落於市中心的街道上


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拉斐爾(Raphael 1483~1520)

烏爾比諾的大教堂(Santa Maria Assunta Cathedral)

座落於山坡上的城堡(Fortezza Albornoz)

義大利-烏爾比諾(Urbino)中世紀的巷弄 

幽雅的石階巷弄

披上大紅彩帶的小巷

建築物散發出的古典氣質

彩帶飛舞下結束這場浪漫的邂逅



結束烏爾比諾(Urbino)之旅,在巴士站等Adria bus 返回佩薩羅(Pesaro),車子誤點40分鐘,等待期間經常出現往法諾(Fano小鎮的巴士,或許我應該以法諾(Fano)為接駁站會比較方便。回程的巴士只到烏爾比諾的Adria bus車站,司機要乘客在這裡換車,一個鐘頭後抵達佩薩羅(Pesaro) ,這一趟旅程可真漫長。


等待Adria bus 返回佩薩羅(Pesaro),車子誤點40分鐘

回程的巴士只到烏爾比諾的Adria bus車站,司機要乘客在這裡換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91904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4/01 13:06

烏爾比諾孕育出世紀大畫家拉婓爾,

拉婓爾讓烏爾比諾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所謂地靈人傑、相得益彰,永垂後世是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4-04-01 14:18 回覆:

義大利全國被列入UNESCO的城市多到不勝其數

這些古城都值得一遊

烏爾比諾(Urbino)被視為文藝復興的搖籃

出生於烏爾比諾(Urbino)的拉斐爾成為義大利傑出的畫家

創下地靈人傑的一段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