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遊記】-荷姆西保護區(Homhil protected area )
2011/05/20 23:17:50瀏覽2392|回應15|推薦94

吃過早餐後,我就把寫好的明信片交給了旅館的櫃台,後來聽說附近有郵局,我們就走到附近街上去看看郵局是什麼樣子,在一棟老舊簡陋的建築物裡面,問了半天才在三樓找到一間小小的房間,但這裡只賣郵票,卻到處都找不到郵筒,領隊說這裡寄信到國外都由航運把信件送到葉門本土的郵局再轉送,所以不會有島上的郵戳,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必再大費周章的去找郵筒了。 

這就是我們在島上期間每天吃的早餐,還不如我在非洲露營時吃的早餐。





郵局

今天(1214)我們還是往東邊走,約半個多小時後,來到了一處名為卡亞的潟湖區(Qarya Lagoon) ,廣大的水域散佈著大大小小的湖泊,差不多有數十平方公里,是島上最大的一座潟湖,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所以整個湖靜悄悄的,湖裡連一隻棲息的鳥兒都沒有。







離開了湖區,我們漸漸的往山上走,過了約半個鐘頭後,山坡上陸陸續續的出現了一棵棵的瓶子樹(bottle tree/ 學名為Adenium ssp. Socotranum) ,這些瓶子樹為了適應乾旱的惡劣生存環境,所以樹幹都長得粗粗壯壯,以儲備水份。

 

難得看到一座加油站


途中經過一所學校




 

這裡的瓶子樹包括了很多種類,有稱為黃瓜樹(the cucumber tree /Dendrosicyos Socotranum)的瓶子樹,也有會開花的瓶子樹(Adenium obesum subsp. socotranum ),所開的花被稱為沙漠玫瑰,這些珍奇的樹種只有出現在索科特拉島上,擁有這麼多世界獨一無二的植物,也難怪索科特拉島會被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保護了。

黃瓜樹(the cucumber tree /Dendrosicyos Socotranum)

會開花的瓶子樹(Adenium obesum subsp. socotranum )

一路走來,由稀稀落落的一兩棵,到後來的滿目皆是,看得我們心情也越來越興奮,就忍不住的請司機停車讓我們拍照了。矮矮胖胖的瓶子樹樣子實在可愛,於是把每棵樹都當主角的猛拍個不停,直到覺得拍夠了,才心甘情願的上車繼續往山上走。



 

 

 

 

越往高處爬,路況越來越差,一路都是崎嶇不平的碎石路,車子顛簸得很厲害,有時車子還要涉水而過。當爬上一段陡坡時,我們的司機在斜坡上很努力的加油,但車子不但不動還會往下滑,試了幾次都如此,實在是很危險。車內的我們有如坐針氈般的不安感。於是國香請司機讓我們下車,我們就自己爬上這段陡坡,走到一半時,車子終於成功的爬上坡了,我們才又再度的上車。



就是在這裡的斜坡處車子爬不上坡啦



大概半個鐘頭後,我們終於抵達了荷姆西保護區,這裡種了許多珍貴的乳香木(Boswellia tree),所以被列入了保護區。乳香就是從乳香木而來的一種珍貴的熏香料。我們的司機就當場示範了如何取得乳香汁,三天前才在哈德拉毛省看過乳香木,現在算是溫故知新了。







除了乳香樹,這裡的瓶子樹更是多到可以說滿山遍野了,我們又全都被瓶子樹所吸引住了,穿梭在瓶子樹叢中,簡直有一種進入童話世界般的奇異感受喔!







關於乳香樹的介紹請參閱  http://blog.udn.com/amanda55/4840734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4764/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94294/web/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8547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薑﹐ 大人參
2011/05/24 07:52
瓶子樹皮好像很平滑涼快﹐熱天抱起來可不可以消暑﹖好像一棵棵大薑﹐ 大人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4 08:38 回覆:

您形容得很傳神

原先我們只知道Socotra有龍血樹

沒想到深入瞭解後

才知道這裡的樹種類還真是多得令人驚訝

而且每一種都屬於世界獨有

實在是一次驚奇之旅


eaglen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隱世
2011/05/23 22:48

那邊真是不可思議

感覺是另外一個世界

植物長相令人驚奇

想請問一下

旅遊中東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呢

有哪些旅行社可以選擇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4 08:34 回覆:

如果不起戰火是不會有危險

很多旅行社都有中東的行程

也各有千秋除了領隊的素質外也要比較行程是否符合自己之需求

以前我喜歡選擇加利利旅行社

不過近幾年它們幾乎都不出團

即使出團也不是深度之旅

所以現在我朋友都自己設計好行程後再委託百合旅行社辦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展
2011/05/23 12:15

“瓶子樹”的形態真討喜

早聞“乳香樹”這種灌木可採取極珍貴的香料,今得見了。

“沙漠玫瑰”真奇特。

精彩的“樹展” 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3 12:31 回覆:

 Socotra 之行

最大的收穫就是親眼看見這麼多世界獨一無二的珍貴植物

認識龍血樹是此行的最主要目標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樹木遍佈於山區

實在是叫人嘆為觀止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2 13:48
各形狀的瓶子樹都好特別, 尤其喜歡那開滿紅花的那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2 14:27 回覆:

在一月初我PO出一些沙漠玫瑰的照片在相簿後

所有Socotra 照片點閱最多的就是沙漠玫瑰

以後我還會仔細介紹這種植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景物
2011/05/22 08:36

照片拍得真好,美不勝收

早餐好簡單喔!

土司夾何物??

真佩服你的體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2 08:58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島上的餐食乏善可陳

所以有吐司當早餐吃算是不錯了

早餐有供應炒蛋

只是我不喜歡吃

以花生醬塗抹吐司是我的最佳選擇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眼界
2011/05/22 07:44
好特別的樹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2 08:27 回覆:

Socotra獨特生態所孕育出來的生物

都是世界罕見也是獨一無二

這樣的資產是全世界之珍寶

得要好好珍惜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大號蘿蔔
2011/05/22 03:18
不說是樹,還以為是特大號蘿蔔呢
如果在台灣或大陸,一定有關於這樹的神話故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2 08:24 回覆:

不錯

台灣與大陸的導遊

在景點導覽時最喜歡加入穿鑿附會的故事

以增加趣味性

這些粗壯的瓶子樹

為適應惡劣的生存環境

經年累月與大自然搏鬥才能擁有這樣的本錢

可以屹立在這片貧瘠乾旱的不毛之地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姆西保護區
2011/05/22 01:47

從今天顛簸的行程  不得不佩服您們的膽量

很好奇  您怎麼會找到這麼一群都同樣愛探險的人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2 08:13 回覆:

這些旅遊伙伴都是在旅遊中認識的

我們都熱衷旅遊

以玩遍天下為一生中所追求之目標

而且都退休了

所以才能一趟接著一趟玩

自己規劃行程以深度旅遊為原則再交給旅行社辦理

因為有基本人數所以都能成團

如果沒搭這樣的順風車

下次要去同樣的行程可就難啦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22 00:06

好特別的怪怪樹

觀光客很少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2 07:56 回覆:

到這邊深度旅遊的都是喜歡水上活動的歐美旅客

大都排5天左右的假期

而東方人則很少見

臺灣團也會來這裡

但大都只待一個或兩個晚上

這是個低度開發的島嶼

也因此才能維持著純樸的原貌

生態不受破壞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1 18:47
好可愛的樹!!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5-21 19:14 回覆:

不只可愛

每一棵都是世上十分珍貴的植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