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遊記】-伊普(Ibb)
2011/06/16 11:28:27瀏覽2273|回應13|推薦95

今天(1219) 我們就要一路拉車到南部的城市伊普,距離將近200公里。出了城市後,進入了杳無人煙的荒野中,極目所視皆是無盡的高山峻嶺,偶而經過一些小市鎮,才會有人跡的感覺。







路邊全都是賣這種水果



休息站大家最喜愛買的是各種堅果



賣卡特的老翁

 

 

一路行來可說是處處美景,沿途千變萬化的梯田風光,構成了一幅幅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景觀,紓解了不少長途跋涉之枯燥。翻山越嶺的奔波了一上午,終於進入了伊普(Ibb)的市郊,從荒野的寂寥到滾滾紅塵的喧囂,我們彷彿從仙境中落入了凡塵般的感覺。


美不勝收的鄉野風光















 

漸漸的我們又陷入了車水馬龍般的潮流中,在大馬路旁的一家餐廳下車後,就準備在這裡用餐啦。在我們用餐的時候,虔誠的導遊與司機們就在餐廳旁的草地上進行晌禮的朝拜了。





最典型的的午餐是羊肉與烤餅

午休過後吉普車載著我們穿梭在狹窄又高低起伏的巷弄中,伊普四周有許多山谷,所以它算是一個山城了,也是一個農業的城市,大部分都種植麥類、咖啡,卡特和蔬果,居民約有10多萬人。


 



在靠近清真寺的牌樓前下車後,我們就開始了一段老城區的漫步之旅了。入城後沿著高聳的城牆而行,穿過一道拱門再走進蜿蜒的窄巷內,一棟清真寺赫然的矗立於巷弄的盡頭。這就是建於
18世紀的阿加利亞清真寺(Al Jalaliya Mosque) ,是伊普(Ibb)眾多的清真寺中的一棟建築物。




清真寺中央有個庭院,四周的拱廊與柱子都以鮮艷的色彩做為裝飾,在白色的建築物中特別醒目,充滿了鄂圖曼式的獨特風格。再繼續往前走,一棟棟石灰石所蓋成的老房子,高低參差不齊的組成了變化無窮的巷弄風光,再配上斑剝的一道道矮木門,充滿了古色古香般的視覺之美。



 

 

 

 


通過幽靜的小巷,走過熙來攘往的街頭,居民三三兩兩的蹲座在牆角下閒聊,一些熱情的小伙子與小朋友不斷的和我們打招呼,SoraSora!的聲音盈耳,看那位老兄嚼卡特的誇張模樣,不給他來個特寫就太可惜了。



 

 

 


 

走了一圈後,不知不覺的已繞出城外了,從這裡俯瞰另一邊的新市鎮,密密麻麻的建築物佈滿了整片的山谷,從這個視野來看,就知道這個城市之規模了,壯觀的市容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離開伊普後,沒過多久就來到了另一座名為吉布拉(Jibalah)的山城。在這裡我們要拜訪阿瓦女王的清真寺
(Queen Arwa Mosque)


 


嗨!好友們,感謝您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托大家之福氣,今年Gemini的部落格又再度榮登旅遊類的部落格百傑獎,這份殊榮乃屬於UDN網路城邦所共有。


610日至71有一項 我要投票-Facebook按讚的活動,將占整體成績的25%,懇求大家共襄盛舉,給Gemini的部落格另一次的掌聲鼓勵,幫我加加油吧!我會永遠感恩在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8712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頭群眾
2011/06/19 15:17

第二張街頭群眾聚集的氣氛,看起來挺嚇人的哩!

沿路的梯田風光讓視覺上煥發起來了~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20 09:51 回覆:
路過這裡看到這麼多人在街上
就是因為覺得好奇
所以我才搶拍了兩張
在葉門現在不穩的政治氛圍下
很容易使人聯想到示威遊行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燈
2011/06/18 02:38

那月灣彎刀型的路燈很特別

就會讓人想到這是個回教國家

感覺路上閒人蠻多的  而且都是男的 讓人有點不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8 08:22 回覆:
您可真是獨具慧眼
一眼就瞧出端倪來啦
我在葉門拍了很多路燈
因為太獨特了
可說是造型百變
沿路看來每條路的路燈都有不一樣的造型
這算是葉門最獨特的一種公路藝術之設計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8 08:28 回覆:
路過這裡的時候發現怎麼有這麼多人在街上
而且是一大群男人
我也覺得好奇怪
趕快從車上搶拍了兩張照片
看到這樣的畫面
總是會與示威或暴動聯想在一起
不過當時好像只是一種特別的街景而已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1/06/17 22:15

好奇的Austin又要發問了

從上頭數來第廿張

照片中拍到的是交通警察還是一般警察

有趣的是

崗哨上頭還有棚子

應該是用來遮陽或避雨的吧

而且那個穿著制服的男子彷彿還坐在小椅子上頭耶

很有意思的畫面

當地車多嗎

從照片上看好像汽機車都有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22:41 回覆:
那是交通警察
葉門的街頭很少紅綠燈等交通號誌
大部分都要靠警察來指揮交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22:49 回覆:
葉門交通最擁擠的城市是首都沙那
尖峰時間常塞得一蹋糊塗
其他的城市就比較不會塞車
伊普Ibb這個城市只有穿越比較窄的老街才會塞車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7 22:14

雄讚滴

會不會一路上拉車拉很久?

很熱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22:56 回覆:
每天幾乎都是200公里左右的車程
常常半天時間都在拉車
還好沿途美景處處
遇到特殊的景觀車隊都會停下來拍照
我們去的時候是12月
天氣蠻炎熱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多元
2011/06/17 14:51

來到這裡

就是可以看到異國風情

是個豐富多元的部落格

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15:16 回覆:
謝謝您
喜歡世界走透透的我
剛好可以藉由部落格發表我的精采旅遊見聞
分享讓我的旅遊更有意義了
藉由分享我贏得了無以數計的珍貴友誼
這種無形的珍貴資產
讓我產生了人生越來越富有般的感覺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準備放鞭炮了
2011/06/17 14:20
發現,總是流浪於鳥不生蛋的夢女孩,體力好,意志力更強,這項比賽,鐵贏可預期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14:25 回覆:
謝謝您啦
如果能托您之福而得大獎
那將是udn網路城邦所有兄弟姊妹們的最大光榮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 讚!
2011/06/17 11:45
特優格,大家都嘛支持!
最有異國風味..
凍蒜百傑!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11:57 回覆:
謝謝您的至高之推崇
很慶幸愛旅遊的我
有寫不完的題材
也因為我有寫作的基本能力
才能與大家分享所有的珍奇見聞
我會繼續努力的玩認真的寫
創造出一篇篇最真實又精采的遊記
供大家分享及作為旅遊的參考資料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2011/06/17 11:16

這麼棒的格,

當然要支持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11:22 回覆:
謝謝您
我也很喜歡逛您的格子
很榮幸第二次同時蟬聯旅遊百傑獎
讓我們彼此勉勵吧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g voted
2011/06/17 09:37
Big voted!



I Color 色 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7 09:56 回覆:
GO!GO!GO!
voting everyday for Gemini's blog
Thank you all friends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 山 真 有 趣 ﹗ 重 新 連 接 你 了 ...贊﹗ 投 票 去 ﹗
2011/06/16 21:23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6-16 21:33 回覆:
謝謝您
每天一開機
我一定先幫好友們及自己加油按 "讚"(4票)
也謝謝您對我的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